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乌军赢得首次大捷?苦战一夜夺回机场,击败俄突击队保住基辅

2022年02月26日 07:26: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乌克兰通讯社2月25日最新消息,在经过了一夜的激烈交火后,乌军方发布捷报称,已经重新夺回了位于基辅西北40公里的戈斯托梅利安东诺夫机场,根据乌军战报,24日下午发动奇袭,一度占领这座机场的俄军空突部队已经被击败,俄军残部乘坐直升机撤离,而乌军在付出巨大伤亡后,已经重新控制了这座具有战略意义的基地,这意味着近在咫尺的基辅暂时没有被占领之忧,并成为开战以来乌克兰首次大捷。

据报道,当地时间2月24日午后,俄军数十架卡-52武装直升机和米-8运输直升机突然从白俄方向南下,越过边境线向基辅方向突击,并迅速越过基辅北部的水库,途中乌军虽然抵抗顽强,击落了至少1架俄军武装直升机,但是大部分俄军突击队依旧成功抵达目的地,即位于基辅西北部的卫星城戈斯托梅利,这里也是乌克兰安东诺夫航空公司的所在地。

俄军的奇袭使得乌军措手不及,经过短促交火后,这座机场就落入了俄军手中。美国记者虽然在现场采访了俄军指挥官,证实了俄军已经夺占了安东诺夫机场。当时,很多人都认为,俄军将以戈斯托梅利为桥头堡,等待后续重装部队的空运,然后迅速攻占近在咫尺的乌克兰首都基辅。

然而战局并没有外界预期的那么顺利,在机场失守之后,乌军迅速调集大批援军,对机场俄军发动反击, 并动用多管火箭炮对机场猛轰,一时间戈斯托梅利机场硝烟弥漫。据称俄乌军队围绕这座机场发生了拉锯战,乌军多次声称重新夺回机场,但是都被打了出去,然而俄军抵抗虽然顽强,但是由于后续援军迟迟未来,逐渐也落入了下风,根据乌克兰军方的说法,目前乌军经过血战后已经夺回了戈斯托梅利机场,残余的俄军已经撤退。

军事专家指出,目前还无法确定乌军战报是否正确,俄军方尚未就此战发布战报,但是可以证实的是,在战事焦灼之时,曾有18架伊尔-76运输机准备飞向戈斯托梅利机场,但是不知为何却在白俄境内降落。专家认为,这批大飞机搭载的很可能就是俄空突部队期待的重装援军,很可能因为戈斯托梅利战局不利,俄军无法确保机场上空的安全,因此俄军运输机无法按计划降落。

如果乌军战报为真的话,这无疑意味着俄军的攻势暂时受挫,但是即便如此,目前来看也无法影响俄军在东部和南部乌克兰战线上的进展,考虑到西方依旧袖手旁观,乌克兰个别的战术胜利能否转化为战略主动,还是一个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