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问狂赞问界M5的余承东 你说的你自己信么 你心中好车标准是什么

2022年02月26日 13:0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我与华为消费者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总之间,无论是从行业分工上,还是社会地位上,都相差了悟空一个跟斗的距离。故而,我说我没有余承东总的任何联系方式,你们也是该信的吧。

我只能通过这种隔空喊话的方式来提出心中的疑惑,问他口中狂赞的AITO问界M5到底怎么就有了百万级豪车的体验感,怎么就秒杀了一众燃油车和纯电车,怎么就做到刚刚上市就年销量达到30万辆,最终轻而易举的干翻特斯拉

2022年2月25日,AITO问界M5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包括一款后驱版和两款四驱版,售价区间为24.98万-31.98万,最低售价只比去年12月末推出的预售价格低了200元,可见其自信心爆棚。

一问余承东:出尔反尔的华为究竟造不造车?

先是极狐汽车引出华为旗下智能座舱,然后华为第一时间出来辟谣:华为不会造车,现在不会,未来也不会。因为华为要做未来汽车圈儿的“博世”。

可似乎没过多久,华为赛力斯旗下产品AITO问界M5便出现在了2021年冬季旗舰产品发布会上,并且作为发布会最后的压轴产品推出。如果说这款酷似赛力斯SF5的问界M5百分之百由赛力斯打造,那为何华为要全面参与设计与开发呢?而且在随后几乎所有的宣传话术中,都在反复强调华为赛力斯,发誓不造车的华为究竟是故意让赛力斯蹭上热度,还是有其他意图呢?在这里想必不只是鬼哥想一问究竟,也许早已勾起了大家的兴致吧?

如果说小米汽车自宣布诞生之日起,便自己建造工厂并自建品牌,是一条典型的汽车新势力造车之路;而像博世、采埃孚这些只做核心供应商的是另一条路,那么华为这种既做核心供应商,又要全程参与造整车设计和开发,并亲自下场跟着一起“叫卖”的,恐怕就是第三种造车之路了。

由此,不是汽车行业内的人可能会以为AITO是华为旗下的汽车子品牌,事实上,AITO是百分之百属于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赛力斯,所以从根本上来说,压根就没有华为牌汽车这一说儿。

二问余承东:问界M5真能秒杀燃油车与纯电车?

2021年12月23日,在华为冬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赛力斯发布了和华为合作打造的全新高端汽车品牌AITO品牌,首款豪华电驱SUV问界M5正式上市。席间,最大的“咖”余承东,曾经3次提到“碾压燃油车”,加速快是纯电车的优势,这点我们不否认。然而,余总你又表示问界M5在续航上会秒杀一众纯电车。

这时候,我就迷糊了,增程式并不是问界M5独一无二的技术,怎么听起来感觉搭载这项技术的AITO问界M5,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出行解决方案呢?

与燃油车比加速,与纯电车比续航,用这种角度来诠释产品我们倒是都一次听说,1200+的续航里程,在混动车领域,算是首屈一指么?论到节能环保,又能比得上纯电车呢?

这让我萌生一个想法,用我的“金立”手机和华为手机比一比待机时间,我是不是可以说,我的“金立”可以秒杀华为手机呢?

一样的道理,用自己的长处和别人的短处相比,完全不考虑汽车是要衡量综合表现的产品,余总擎出这样的理论又如何让人信服?

三问余承东:哪里来得百万级豪车的体验?

首先,感谢余总在大年初二还不辞辛劳地“安利”AITO问界M5,可我真不明白,在经历了1400多公里的体验后,你还觉得问界M5的体验感能和百万级别的豪车相提并论么?

且不说百万豪车的品牌沉淀,其拥有的品牌附加值就能给车主带来 “衣锦还乡”的感受。问界M5内饰中的包覆材质,真的已经高端到与百万级豪车相比,甚至是不遑多让的程度了,还是仅仅一个按摩功能就已经征服了见多识广的余总。这样的按摩功能,在我10几万的小车上都能改出来,然后我再花点钱,改改皮质座椅,是不是我也可以说,我的小车也能有百万级豪车的体验了呢?就连持续热销的理想ONE,也没敢说自己有百万级豪车的感受啊!

想必百万级豪车阁下也是坐过的,两者整体的表现如何,你真的认为是不相上下了?

当然,我还没有试驾过这款车,只是从成本的角度来分析,觉得这种说法有悖常理了,故而有此一问。至于SERES(赛力斯)的身世,是重庆金康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旗下品牌,隶属于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而重庆小康工业集团和东风汽车公司成立的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 ,旗下拥有东风小康、东风风光两大汽车品牌。还记得傻根儿-王宝强做的那个洗脑广告“东风小康”么?请用河北话念出来,是不是依稀有点儿印象了!

另外,有看过实车的媒体同行表示,隐藏式门把手回弹力有点大,如果拉开门后不能及时把手抽出来,有可能会出现“打手”的现象,体验堪比百万级豪车的问界M5,对于细节的处理,就这么不给力,你那还希望他在别的地方有啥惊艳的表现?

我的看法,不是堆砌了一些高端材质或者配置就算是高端豪华车了,能穿上长衫的,还真不一定是新郎,也有可能是说相声,来逗大家笑的。

四问余承东:问界M5真不是来割韭菜的?

从你余总的嘴里,我们能感受到AITO问界M5的完美,但又不得不让我们想起之前的2021款赛力斯SF5,说它和问界M5是亲兄弟,这点应该不是瞎编的吧?即便说AITO问界M5是赛力斯SF5的换代产品似乎也不为过,可换个AITO的标就变成赛力斯旗下高端纯电SUV了,是不是有些草率了!

随着问界M5的亮相,SF5虽然官方并未表示停产,但很多地区的门店已经下架,全力宣传问界M5,甚至还有一些客户交了1万元的定金,在没有提到车之前,车就成了“后娘的孩子”,如果说赛力斯SF5不是来收智商税的,也不是来割韭菜的,那我还真想不出上市不到一年的车,为啥会有这种待遇的理由。

赛力斯SF5如此,那如何来保证问界M5不是来割韭菜的,在发布会上,我们无数次听到碾压、秒杀、百万计豪车体验的词,而且还分别与燃油车与纯电车进行了不对等的比较,利用消费者对于汽车知识的匮乏,来给消费者洗脑,这一波操作,确实像极了挥动的“韭菜刀”。

鬼哥手记:

AITO问界M5上市,我们能看出华为在其中倾注了更多的心血,当初华为不造车的承诺,我们不去较真,毕竟这款车虽然从里到外都流淌着华为的血脉,但毕竟它不叫华为问界M5。其实叫了也无所谓,我们希望华为能造出超越特斯拉,打败理想ONE的车型,但造车需要综合的实力,不是拥有一套领先的操作系统就是可以“老子天下第一”了。

想要卖车,做长长远远的产品,还是老老实实的宣传自己的优点,承认自己的缺点为好,免得贻笑大方,月销3万的目标,提的有点早了。

​你认为呢,我想问的,你是不是也正想着问问余承东总呢?那到留言区给我打个call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