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8万特斯拉一撞 修车需要20万 特斯拉又爆一项“吸金技能”

2022年02月27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倒车撞墙,这事无论是老司机还是新手司机,都不算什么大事故。

可我们要说的这位特斯拉Model Y车主,如何也想不到,自己倒车撞墙,车损居然达到20万,据他说,他的这辆车原价才28万。

这故事,算了,还是说这事故吧,来自网络聊天截图,截图中是一位特斯拉车主,与特斯拉的“王经理”对话,说的是车损估价的事情,王经理说是车损估价将近20万了,把车主给吓了一跳,大呼:这么贵。

通过网络上的截图看,特斯拉Model Y的右后车尾塌陷,包括右侧的尾门、尾灯、后轮拱,包括侧后方三角窗,都是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损伤位置在右后,车辆前脸和左侧并未受到损伤,如果是传统燃油车的设计,28万元的整车价,这样的损伤肯定能控制在2、3万元以内,毕竟是局部伤,损伤部分做个钣金,然后三角窗换个新的,如果担心有色差,那就全车“披个大褂”,或者贴个改色车衣,保证几万块焕然一新,毕竟车企都是要考虑用户的维修成本的。

可是,这位车主是尊贵的特斯拉车主,他撞的是特斯拉Model Y,那维修费就不是几万块钱了,多少钱看上面。

其实,你也别误会,20万里面没有修墙的费用,看照片,墙一点也没咋地,这些都是特斯拉的修车费用,因为特斯拉Model Y采用压铸后车车身技术,这技术听起来是不是挺高档的,这种技术也有好处,就是节约成本还有降低车身重量,提升生产效率,在保证安全性基础上能够增加续航里程,但可修复性差,哪怕就算是一小部分损坏,整个后车身就都需要整体更换,所以一次小事故,才能牵出这么大的维修费用,这创造价值的能力,恐怕BBA都望尘莫及吧。

车主表示,该车原价才28万,如果维修费用高达20万元,还不如报废了。

没毛病,电动车的二手车残值非常低,这是谁都知道的事儿,原价28万的特斯拉Model Y,现在当二手车卖,值不值20万都是一回事,要是需要20万元修车,那就必须报废,一点修的价值都没有了。不过,不知道这位车主,还会不会再买一辆特斯拉了。

顺便也提醒一下尊贵的特斯拉车主,看好自家车,千万别剐蹭,你买得起,真不一定修的起,特斯拉自己会节约成本,但暂时还没考虑到如何节约消费者的成本。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这么高的维修费用落在你头上,你是修还是报废,你还会买这样的车么?

最后的感言:我突然想写个小故事,内容是,有一堵墙,最近被碰瓷了,只是碰了一下车,自己没倒,车就坏了,墙没当回事,可是听说要这辆车重新支棱起来,没有20万根本不可能,墙傻了。

要说一般的碰瓷,最大三五万的都能解决,这可能是遇到碰瓷的祖师了,这堵墙一定也很纳闷,听其他的墙说,它们也遇见过碰瓷的车,但没有这么狠的,但说来说去,墙肯定是没办法,谁让自己太硬,又碰上一辆那么尊贵的车呢。

所以,那堵墙最后总结了一句话:不怕奔驰路虎,就怕特斯拉后面带字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