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自游家NV,理想ONE/ID.6喜提新对手?

2022年02月28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2021年12月,牛创新能源官宣造车并发布自游家(NIUTRON)品牌,让投资者和消费者“虎躯一震”。随后,自游家于1月推出首款车型——中大型SUV自游家NV,同时宣布3月小批量生产,9月正式量产,如此“麻利”的作风令贾老板汗颜,也展现出这家造车新势力的与众不同。自游家是李一男继小牛电动成功上市后的再次创业,它的第一个作品自游家NV带来了哪些惊喜?一起来探索吧!

外观丨硬派元素惹眼

此次实拍活动的自游家NV为工程试制车,与量产版的区别包括没有安装主动格栅、没有采用双色方向盘等,希望大家注意区分。内饰部分,由于只允许站在车外拍摄,无法带来车机、空间等方面的体验,敬请谅解。展车的绿色涂装为城市·探索特殊色,还有一款为红色。

自游家NV主打城市场景,又兼具一定的越野能力,因此拥有硬朗魁梧的造型。在构思产品的过程中,设计师明显融入了消费电子行业思维,打造出能量堆栈等细节,使自游家NV的气质有别于一般家用SUV。

内饰丨极简风格突出

相较外观,造车新势力目标用户的情感寄托更多投射在座舱之内。极简是大多数人对自游家NV内饰的第一印象,从元素的数量到交互的层级,设计团队希望将舒适和易用放在第一位。

自游家NV对Apple生态的开放态度令我印象深刻,可以实现无线连接Apple CarPlay、语音或方向盘按键唤醒Siri、Apple Watch解锁车辆等,这在造车新势力中并不常见。

2014年,Apple在发布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的同时向世人展示了3D Touch,此后该功能因良率、成本等问题被放弃,但时至今日,我依然无比怀念那种重按的与众不同,很高兴自游家NV能通过类似的方式表达态度。至于能否真正改善用户体验,还需要实际上手得出结论。

空间丨副驾玩法新颖

李一男表示,“在这个车身体量下,我们还是想给客户一个比较自在和从容的感觉”,因此自游家NV仅提供五座版本。至于用料和配置,展车的表现足以让我满意。

自游家NV的车内储物空间设计有不少值得夸奖的小心思,除前文提到的可拆卸手套箱外,支持左右互开的扶手箱、带有线槽的中控储物格等都能提升使用幸福度。

编辑点评:不讲故事,9月交付,李一男的再次创业低调而高效。和岚图FREE、AITO问界M5一样,自游家NV同时拥有纯电、增程两种选择,外界普遍预测它的售价会在30万元以上。总部在北京、设计中心在上海、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在常州,三个地标都与理想ONE有所重叠,加上增程属性,一场正面冲突似乎不可避免。至于纯电市场,我想南北大众的ID.6 X/CROZZ会是摆在自游家NV面前的两个目标。2022年,人们对新车的要求不再局限于传统领域,只有做好智能座舱体验、线下服务才能让消费者觉得“这品牌能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