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看到两门就喊跑车,这些车真一言难尽

2022年02月28日 19:18: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大部分人对跑车外观的固有印象,除了拥有更流线的车身线条以外,无非是它拥有区别于所有普通家轿的双门设计,这也使得双门成为判断一辆车,是否具有“跑格”的必要元素之一。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双门车都可以称为跑车,比如说懂哥今天要说的这几款车,虽然也是采用双门设计,但它们在外观设计上真的一言难尽!

smart

谁说双门的就是跑车,smart表示不服。而且更骚的是,smart还有敞篷版,价格比普通版的贵不了多少。虽然smart也采用了双门设计,但不到3米的车长,不到1米7的车宽,加上“超高”的1米5车高,怎么看都不像一台跑车,像什么懂哥一时半会说不出来,姑且算是一个新物种吧。

smart的外观好像很”买菜“,实际上它开起来要用一个“更”字来形容。采用后置后驱的动力布局简直是保时捷911同款,单看引擎布局就非常运动,但一看破百加速都13秒开外了,比一般家用车1还要慢上1、2秒,行吧我想多了。虽然现款smart把之前饱受诟病的AMT换成双离合变速箱,但顿挫问题依然存在,这点也算是smart的传统手艺了。坦白讲,smart整体产品力表现甚至都不及普通10几万的家用车,就更别说和跑车挂钩了。

零跑-S01

零跑S01算是懂哥几年来见过最奇葩的新车之一了。虽然定位于平民电动跑车,但除了双门设计勉强与跑车沾点边以外,这台车在造型设计上真的一言难尽。说实话,这款车第一眼给我的感觉就不太对劲,整车外观设计感觉挺别扭的,看久了有点像双门版的“老头乐”有没有?

而最让我难以接受的地方,在于其车身姿态上,俗话说“一低遮三丑”,这台车则是举了个完美的反例。S01的车身姿态感觉跟一台普通家用车别无两样,一台跑车该有的低趴姿态它没有,还好意思说自己是跑车?这个价位,如果没有牌照需求,买一台二手宝马2系或者是年纪稍微长一点的3系双门,都不比它香吗?

路虎-极光双门敞篷

敞篷的双门SUV你见过吗?上一代路虎极光就出现过,不过由于销量惨淡,所以新一代极光并没有推出双门敞篷版的计划。其实,也难怪它的销量不行,本来4门极光就足够有美感,多出来的双门版就显得有些画蛇添足,特别是B柱往后的一大片”空白“,看起来挺别扭,感觉就像汽配城里的“切割车”,这个外观我个人是欣赏不来了,你呢?

至于开起来,它就和普通极光没什么两样了,只不过在路上多了几分回头率,以及敞篷时阳光照射进来的那份通透感。241匹马力算得上充沛,日常撒撒野当然可以满足,只不过将它幻想成跑车,显然是不切实际的。无论是坐姿高度、底盘支撑线还是动力性能,它充其量就是一台跑得比较快的SUV罢了,除了双门和敞篷,其它地方和跑车丝毫不沾边。

大众-高尔夫双门敞篷版

其实早在第六代高尔夫,双门敞篷版就以进口的形式引进过国内,不知道大家有印象没有,反正懂哥以前在街上,看见高尔夫双门版的概率并不算很低。在当时那个年代,进口版高尔夫是大家能买到最便宜的双门敞篷车之一了,让许多人以相对实惠的价格,去圆了他们的“跑车梦”。有双门、有敞篷,价格还算亲民,在那个汽车选择性比较单一的年代,还要啥自行车呢?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懂哥还是要必须吐槽高尔夫敞篷版的外观,和极光一样,看着挺别扭,别家的敞篷跑车都是采用长车头,短后悬的车身比例,营造一种重心靠后的视觉运动感,而高尔夫敞篷倒好,给你弄个短车头,短后悬,“腊肠狗”既视感油然而生。

你觉得还有哪些双门车外观上一言难尽的?欢迎评论区告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