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汉兰达差口气还要等车,昂科威Plus降3万了解一下?

2022年03月01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昂科威作为别克SUV阵营中的主力车型,销量一直以来表现就不错,最好的时候甚至一个月能卖出两三万台,凭借着它的大空间以及豪华内饰抢占了不少中型SUV的市场。在此基础上,别克去年又推出了昂科威Plus,在空间和豪华感上进一步的升级,市场上对于这款车的热度也不小,产品实力也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昂科威Plus目前的优惠和现车情况,看看现在买它是不是个合适的时机?

优惠3万元,2.0T有现车

别克昂科威Plus自去年上市以来,在中型SUV市场上的销量表现虽然不算突出,但别克自家的产品矩阵中,还算是主力的销售车型,每个月都能有一两千台的销量。从我们走访的某家4S店的销量表现来看,昂科威Plus中销量最好的车型就是“2021款 昂科威Plus 652T 五座豪华型”,指导价为25.29万元。搭载的是2.0T发动机+48V轻混的动力系统,这台车的动力能达到237马力,比1.5T高出了26马力,而且百公里加速还要快0.5s,动力表现似乎更符合其身份一些。

另外,这台车虽然是2.0T的次低配车型,但车上的配置却很齐全,比2.0T入门版要多出了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安全性和舒适性都提升了一个档次。总的来说,对于其他配置,综合动力、配置等因素来看,昂科威Plus这款“五座豪华型”的确拥有不错的性价比。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目前别克汽车整体的车源状况都比较紧张,但昂科威Plus的这款热销车型,店内还是有少量现车的,这对于想购买昂科威Plus的朋友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至于优惠这块的情况,根据销售告诉我们的信息,别克昂科威从去年年底到现在,优惠基本上都没有太明显的变动,依然维持在3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以热销车型“2021款 昂科威Plus 652T 五座豪华型”为例,在指导价252900元的基础上,算上30000元的现金优惠之后,还需要支付一些购车硬性开支,包括购置税(约19460元)、保险费用(约6500元)以及上牌费(约1000元),可以计算出,这台车最后的落地价大概是249860元左右。

详情可见下表:

通过和销售的交流,我们了解到昂科威Plus的购车人群,基本上都是以男性消费者为主,他们主要是想为家里添置第二台车,想着平时能带孩子出门玩,所以购车的首要因素就是要拥有超大的空间。昂科威Plus本身作为一款有5座/7座可选的中型SUV,就足以满足大部分人对于空间的需求,另外,昂科威Plus还有丰富的配置以及充沛的动力表现,这些也是消费者比较满意的方面。

汉兰达能省油,但性价比还得看昂科威Plus?

想买一台大空间的中型SUV,当然不只别克昂科威Plus这一个选择,在这一价位中,丰田汉兰达也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对手”。目前汉兰达基本上没有什么优惠,新款也没有现车,估计要等至少一个月的时间,这方面还是昂科威Plus更占优势一些。不过在产品力方面,两款车到底谁更有优势呢?

单从车身尺寸上看,新款的汉兰达要明显优于昂科威Plus,不过实际乘坐上去,倒不会感到有太大的差异,毕竟作为拥有5座/7座的中型SUV,空间本身就是它们的长处了。而昂科威Plus的优势自然是在车内丰富的配置和用料上,25万的价格就能买到一款理想的车型,但对于汉兰达来说,要达到同样的水平,起码也要将预算拉高好几万元。

另外,汉兰达搭载的是最新的2.5L混合动力系统,提供了最大183kW的系统综合功率,比2.0T的昂科威Plus要更优秀一些,而且百公里油耗最高只在5.8L,相比之下,昂科威Plus不仅有更高的油耗,而且还要加95号汽油,养车成本势必会更高一些了。

可以看出,两款车都拥有不错的产品实力,不过细分下来,汉兰达升级换代之后,表现确实有很大的改进,空间更大,油耗也更低了,整体的性能也算出色,而且后期养起来也比较便宜,但遗憾的是没什么优惠,而且要浪费一个月时间等车。而昂科威Plus则有更好的配置和用料,算是同级车型的优秀水平了,再加上近3万元的终端优惠,性价比非常突出。

我们再来看一下两款车买车之后的使用情况。

车辆保养部分,别克昂科威Plus首保在5000公里时进行,之后每隔10000公里保养一次。小保养的价格为700元,按照三年行驶60000km为一个大的保养周期,那昂科威Plus三年的保养费用大概需要13602元,平均每年为4534元。

丰田汉兰达的首保也是在5000公里时进行,后续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或12个月,小保养价格为751元。由于前两次保养免费,并且后期更换项目较少,因此,三年行驶60000km的保养费用大约需要5771元,平均每年约1923元,比昂科威Plus能省将近一半的费用。

再就是两款车的二手车残值情况。

我们从某主流二手车平台了解到,别克昂科威Plus“2021款 Avenir艾维亚 七座版”当时的落地价大概是30万元左右,购车半年多行驶0.4万公里后,目前的二手车残值为26.58万元。

丰田汉兰达“2018款 2.0T 四驱豪华版 7座 国VI”,当时的落地价大概是32万元左右,购车一年多行驶1.3万公里后,目前的二手车残值为29.29万元,可见,还是汉兰达的保值率更高一些。

写在最后

别克昂科威Plus目前的终端市场情况来看,热销车型都有接近3万元的现金优惠,而且热销的2.0T车型还有现车可提,比起汉兰达无优惠无现车的情况,似乎目前拿下昂科威Plus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整体来说,算上优惠之后的价格,能买到昂科威Plus这样拥有豪华用料和配置的车型,性价比算是非常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