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幅超50%!造车新势力2月销量大跳水,小鹏被哪吒超越

2022年03月02日 14:32:08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随着2月正式结束,造车新势力们也开始了月度销量数据的公布工作,值得关注的是,在持续大幅增长的新能源市场,2月却普遍出现大幅下滑,部分车企环比降幅甚至超过50%。

2月由于受到春节假期影响,是汽车行业传统的销售淡季,同时,在全球汽车供应链持续紧张、疫情反复波动等不利因素下,对于新造车品牌无疑是雪上添霜。

面对不太理想的数据,与以往争先恐后发布销量数据不同,绝大多数新势力们十分沉得住气,公布销量的时间点普遍较晚。

有网友不禁调侃道:可能都在等待友商公布,以便及时调整“定语”,保住销量第一。

零跑成为了第一家公布2月销量的新势力车企。零跑汽车表示,受到春节假期影响,2月零跑汽车交付量3,435台,较1月的8,085台的数据有所下滑,2022年前两个月,零跑汽车共交付新车11,520台。

在零跑成功“打了样”之后,各大品牌随后公布的数据也纷纷效仿,只公布同比数据或累计交付量数据,不再公布环比数据。

其中,“蔚小理”阵营中,理想凭借8,414辆的交付量超过了蔚来和小鹏,虽然较1月12,268辆的数据下滑明显,但仍好过其他品牌,位居2月新势力品牌销量排名第一位。

仅靠理想ONE一款车,理想汽车销量超过蔚来、小鹏多款车型累计销量总和,不得不说,汽车媒体行业出身的李想深谙营销之道。

小鹏汽车2月交付量6,225台,同比增长180%,但相比1月12,922辆落差较大,其中小鹏P7交付3,537台、小鹏P5交付2,059台、小鹏G3系列交付629台。

小鹏汽车方面表示,销量下滑除了受到春节假期影响外,还因在春节期间对肇庆工厂进行了技术改造导致,目前改造已经完成,并于2月中全面恢复生产,听这意思,3月小鹏对于销量回暖很有信心。

蔚来在“蔚小理”中排名垫底,2月共交付新车6,131台,相比1月的9,652台环比下降36.47%,不过下降率上看,远好过较小鹏,和理想接近,都是3成多的降幅。具体数据上,2月蔚来ES6交付3,309台,EC6交付1,738台,ES8交付1,084台。

今年年初可能是蔚来整个2022年里日子最难熬的阶段,老三样866的硬件综合竞争力已经不强,而新一代产品ET7、ET5、ES7都没量产交付。不过,随着后续三款新车陆续量产交付,蔚来在今年有望迎来一次前所未有的销量爆发。

根据蔚来方面的消息,ET7将于3月28日开始交付,从3月开始,ET7的用户试驾体验将陆续开始。4月之后,蔚来销量究竟会有多大变化,还是值得期待的。

除“蔚小理”外,2月不得不说的一个黑马,就是哪吒汽车,凭借交付7,117台,同比增长255%的数据,哪吒成功超过小鹏和蔚来,位居造车新势力2月交付量排名第二位。

具体数据上,哪吒V交付4,073台;哪吒U Pro交付3,044台。前两个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18,126台,同比增长332%。 相比“蔚小理”,哪吒从低端市场起手,再走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目前来看已经获得阶段性成功,未来不可小觑。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上面这些已经公布数据的品牌,还有不少至今没有公布销量的品牌,比如岚图、威马,爱驰等,作为造车新势力,这种小事都选择只报喜不报忧,是不是显得有些不够坦诚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