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荣威RX5领衔,这些重磅国产SUV即将亮相

2022年03月02日 19:32: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国产SUV近几年势头依然十分火热,并且开始从以往的性价比向质价比转变,这一点从它们的设计、平台架构以及动力总成就能看出来,下面这几款即将与大家见面的国产SUV也在此列,如果你有购车打算,不妨等等它们。

荣威 RX5

第一代RX5自上市后销量便一飞冲天,可惜后期改款更新明显没有跟上对手的脚步,销量便逐年下滑,不少消费者因此望而却步。但别担心,近日网上曝光了全新一代荣威RX5的路试谍照,新车目前正在进行冬季极寒测试,不出意外4月份的北京车展就将与我们见面,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荣威此前就已发布了全新RX5的预告图,从图中能看出新车采用了大尺寸前格栅,矩阵式LED大灯则由贯穿式灯带连接,格栅两侧还加入了点阵式灯源,厚重的前脸以及略带宽体的车身让其视觉效果有所提升,尺寸预计比现款车型更大。至于内饰部分虽然官方暂未公布,但预计将采用RX5 MAX的双联屏设计,同时有望全系搭载洛神智能座舱系统,配备高通骁龙8155芯片。动力方面,将搭载蓝芯1.5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或为181马力,匹配7DCT变速箱或爱信8AT变速器。

如今国产紧凑型SUV的竞争愈发激烈,不进行大幅更新并且拥有价格上的优势是很难立足的,你觉得全新RX5能延续初代车型的辉煌吗?

奇瑞 瑞虎8 PRO

奇瑞的产品阵营中,瑞虎8系列无疑占据了重要地位,无论销量还是口碑都稳居同级产品前列,奇瑞自然想乘胜追击,于是瑞虎8 PRO便来了。新车其实早在去年就已出现在工信部申报目录里,目前实车图也已经曝光,有望在4月正式上市。

图片源自网络

从谍照可以看出,瑞虎8 PRO的前脸与瑞虎8和瑞虎8 PLUS截然不同,新车采用了倒梯形大尺寸中网的设计,两侧狭长的大灯组与前格栅融为一体,尾部则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点状的灯组非常有辨识度,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扰流板以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低配为双边两出),看得出是偏运动取向,不过在车身尺寸上暴露了它套娃的事实,其长宽高分别为4745/1860/1745mm,轴距为2710mm。内饰采用了与奇瑞OMODA 5相似的双联屏设计,中控处没有多余按键,简洁富有科技感。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1.5T与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7马力与254马力,高配车型还将配备四驱系统。

至于价格嘛,懂哥猜测瑞虎8 PRO的起步价应该在11万左右,它的到来将帮助瑞虎8系列进一步占据细分市场份额,你看好它吗?

坦克 500 PHEV

燃油版的坦克500经过长时间的预热后,终于将在本月正式上市,与此同时,坦克500 PHEV车型的路试谍照也在网上曝光,它的到来将与前者进行动力上的互补,预计将在年内正式上市,值得期待。

从谍照可以看出,坦克500 PHEV基本延续了燃油版的整体造型风格,前脸采用了密集的横幅镀铬格栅,尾部延续了运动版车型的特征,但轮毂样式与此前在泰国发布的坦克500 HEV车型极为相似,右后翼子板上的充电接口则暴露了它插电混动车型的身份。至于动力部分,新车可能采用2.0T搭配9HAT变速箱的混动系统(HEV),其最大功率为245马力(180千瓦),峰值扭矩为380牛·米,电池包的容量将增加至19.94kWh,燃油版上的四驱系统以及包括越野和涉水在内的一系列驱动模式也不会缺席,如果要为它找一个对手的话,Jeep牧马人4xe或许最为接近。

至于价格,坦克500 PHEV的起售价至少会在30万以上,与坦克300拉开差距,在燃油版和混动版之间,你更愿意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