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2月销量6.3万辆,在华节节败退已成定局?

2022年03月07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又到月初销量公布时,近日,书戈看车从相关渠道获悉了东风日产品牌在中国市场的2月销量成绩。数据显示,东风日产日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累计在2022年2月销量为77494辆,同比增长2.5%。具体来看,包括日产启辰英菲尼迪三大品牌的日产乘用车系列销量累计为63688辆,同比下降了1.5%。日产东风轻型商用车的销量则为13806辆。

总得来说,这个成绩并不算差,毕竟数万辆的成绩还是值得一说的,但是相比起过去以及同行现在的销量来看,这样的成绩的确算不上好。毕竟像比亚迪的这样的企业在2月的汽车总销售量首次超过了上汽大众,达到了9.1万辆,成长为一个新高度。反观日产,似乎已经没了后劲,销量正在节节败退。

具体车型来看,日产天籁单月销售10268辆,同比增长37.2%。作为日系三大中级车号称移动沙发的天籁,现在似乎也没有了当初的王者气势。不过总得来看,日产天籁本身的销量自换代以来在2021年达到了一个小高峰,单月销量最高接近了2万辆的成绩,算是东风日产表现最好的车型了。

其次,东风日产轩逸(含e-POWER车型)销售28519辆。作为轿车界销量最高的车型之一,轩逸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也显示出了疲软,顶峰超5万辆每月销量成就了轩逸神话,但是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轩逸也必须要转入到新能源赛道了。前期,轩逸的油改电彻底成为失败作品,而随着轩逸e-POWER时代的到来,其能够跟上时代的需求吗?

轩逸e-POWER作为一辆加油的新能源车型,虽然其实现了与丰田本田混动相当的油耗水平,但作为一辆不具备插电属性的和纯电里程短的车型,其不能上绿牌成为了其销量最为致命的阻拦,虽然轩逸e-POWER能够一定程度上平衡日产在华的新能源积分,但从走量的可能上来讲,轩逸e-POWER是无法超越燃油版轩逸的,也是很难超越卡罗拉混动等车型的。

SUV方面,东风日产公布了日产逍客销售9743辆,同比增长7.6%。同时并未公布奇骏的销量数据。可以预见的是,但凡奇骏销量超过逍客或者稍微好点,东风日产也不至于不公布其销量。从1月份奇骏销量仅为1184辆(另一说为2500辆)的数据来看,2月份的奇骏也不会好太多。作为一款曾经炙手可热的走量车型,全新一代的三缸奇骏几乎已经彻底失败,成为了日产三缸政策最大的牺牲品。

除了这些大众耳熟能详叫得上号的车型,日产几乎不再具有更强竞争力的车型,一方面,东风日产咋燃油车领域“作怪”,搞出三缸机自毁奇骏前程,在新能源领域最少3年以上的迟滞正影响着日产后续的发展。特别是在纯电领域,诸如丰田本田都在尽快布局,而日产在华似乎毫无动作,面对这样的情形,日产还能风光多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