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索尼联手造车,比亚迪2月销量同比大涨700%

2022年03月07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本田索尼联手造车

近日,本田与索尼召开发布会,宣布双方将成立一家新的电动汽车合资公司,共同开发“高附加值”的纯电动汽车,并结合移动服务进行销售,首款车型将于2025年发布。

据了解,本田与索尼的合资公司暂时不会新建工厂,首款新车将由本田工厂生产,而索尼将为其提供移动服务平台。新公司将充分发挥本田在汽车制造、售后服务方面的优势和索尼在成像、传感、通信、网络和娱乐技术方面的优势。

索尼造车的消息由来已久,但此前索尼官方却一直含糊其辞,举棋不定。早在2021年1月份,索尼就已经发布了首款电动原型车Vision-S 01,但却表示“索尼不会成为汽车制造商,而是致力于成为汽车产业变革的推动者”。今年1月,索尼再次发布另一款电动原型车Vision-S 02 SUV,同时成立了一家名为 Sony Mobility的移动出行公司,声称将“以此探索进入电动汽车市场的可能性”。

如今,与本田成立合资公司,索尼造车总算是尘埃落定。

索尼确实非常适合造车,几大主营业务:游戏及网络服务、音乐、影视、电子产品及解决方案、影像及传感解决方案和金融业务,个个都能与智能电动汽车相结合。

特别是影像及传感业务,与汽车辅助驾驶、自动驾驶有高度关联,而影、音和游戏业务则是自动驾驶实现后构建智能座舱应用生态的关键,是汽车产业的下一个重要利润增长点。

更让无数玩家期待的是,此前索尼发布的VISION-S 02可以通过远程连接到家中的游戏主机来玩PlayStation游戏,通过云端即可进行在线游戏。本田+玩PS游戏,无疑等于双重快乐。

而在本田这边,去年宣布将于2040年在全球主流汽车市场实现全面电动化之后,本田急需加快电动化、智能化的推进速度。与索尼合作,有利于快速弥补本田在自动驾驶、车载娱乐生态方面的短板。

在发布会上,本田汽车CEO三部敏宏表示:

“虽然索尼和本田在历史和文化上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我们的技术专长领域却大不相同。因此,我相信这个结合了双方优势的联盟会为未来的移动出行提供巨大的可能性。”

比亚迪发布2月销量快报

3月3日,比亚迪发布2月份销量快报,数据显示,比亚迪2月全系销量达到90,268辆,同比增长336.2%,新能源车销量高达87,473辆,同比大涨764.1%。其中,插电混动车型销量为44,300辆,纯电动车型销量为43,173辆。

具体车型销量方面,秦、宋系列依然是绝对的销售主力,分别售出24,524辆和24,503辆,而定位较高的汉、唐系列销量则分别为9,290辆和10,426辆,一直被嫌太贵但是提车排队的比亚迪海豚销量为8,565辆。

坚持造了13年新能源车的比亚迪,如今正在迎来销量大丰收。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和超高的性价比,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几乎款款都是爆款,2022年新能源车销量突破百万应该不是问题。

极星发布敞篷概念车极星O₂

近日,Polestar极星推出全新概念车——极星O₂,重新定义电动时代的硬顶敞篷跑车

极星O₂的设计语言与极星Precept一脉相承,它拥有低趴宽体的车身、短前悬和长轴距、2+2紧凑座舱设计,将更简洁、更现代的电动化风格注入了经典跑车的设计。

极星O₂使用了一种全新的热塑性单体材料——可回收的聚酯纤维,该材质广泛应用于车内的软性部件上,包括泡沫、粘合剂、3D 针织纤维和无纺布压层等,不仅有利于简化回收利用的步骤,更减少了重量和浪费问题,提升材料循环性。

极星O₂采用极星英国团队为极星5自研的全新定制化全铝粘接平台,具有更紧致的车身控制、极高的刚性和敏捷的动态响应等优势。

车身上不同等级的铝材都拥有各自的标签,有利于在将来的回收过程更容易、准确地进行分类,保留材料本身的特性的同时,提高回收效率。

不仅如此,极星O₂在车辆后排座椅的后方搭载了一台电影级自动航拍无人机,该无人机是极星与Aerofugia的消费电子品牌Hoco Flow合作开发的,可以在汽车行驶时起飞,自动跟拍驾驶画面,跟拍最高速度可达90km/h。

为了方便无人机升降,极星工程师开发了一种专属的尾翼,可以在车尾部打造一个适合无人机起飞的负压区域,使其即使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也能平稳起飞。无人机拥有“高空环绕模式”和“运动跟拍”两种拍摄模式可选,拍摄完成后,无人机可以自动返航。车辆停稳后,用户可以直接在15 英寸中控屏中编辑和共享视频。

据了解,极星将于未来3年推出3款新车,概念车上的创新将逐步投入量产。

理想新车正式命名为L9

网友渲染假想图,非官方

3月3日,理想官方低调宣布:

理想汽车将在北京车展期间发布为家庭打造的全球智能旗舰 SUV ,产品正式命名:理想L9。”

这是理想第二款车型首次官宣,此前,这款新车在网络上已被多次曝光,内部代号为X01。新车定位于大型增程式SUV,车身尺寸比理想ONE再大一号,车长将达到5200mm,售价预计在40万元左右。

网友渲染假想图,非官方

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理想L9将搭载全新的1.5T四缸增程器和前后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或将达到300kW,最大扭矩或将达到600N·m,零百加速时间有望小于6秒,并且配备自适应空气悬架。

在智能化方面,理想L9预计将搭载满足L4级自动驾驶能力的硬件,并且标配L2级辅助驾驶功能,后续更高阶的自动驾驶能力可能需要付费开通。

从官宣中的“全球”二字,我们还可以大胆猜测,理想L9将是理想“出海”的首款车型,作为业内独树一帜的「增程式混动大型SUV」,理想L9将开拓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