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份日系车企销量出炉,本田同比大涨,马自达大幅下滑

2022年03月07日 18:42: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进入3月份,各大车企开始陆续公布了2月份最新销量数据,而以往表现良好的日系品牌,依然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在2月份本田实现不错的增长,而丰田日产也实现增长,不过马自达的销量再度实现大幅下滑,下面就来看看主流的日系车企具体表现情况。

丰田中国

2月份销量:12.85万辆,同比增长9.5%

3月4日,丰田汽车公司公布的2月在中国新车销量为12.85万辆,较上年同期增加9.5%。而由于芯片短缺问题有所缓解,因此实现了两个月来的首次同比增加,同时由于春节期间的促销活动,也对新车的销售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不过雷克萨斯在2月份的销量同比下滑了12.9%。

目前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的具体销量尚未公布,不过按照此前的销量情况来看,一汽丰田的销量主力依然是卡罗拉、RAV-4、以及亚洲龙,而广汽丰田的销量主力为凯美瑞、雷凌以及威兰达等。尽管在去年丰田在中国市场投放的多款新车,但是一些车型并没有达到预期中的热销,比如说凌尚、赛那等。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1-2月份丰田的总销量同比下滑了9.6%,主要是由于1月份受到天津疫情的影响,一汽丰田天津工厂停工导致销量下滑,不过随着疫情得到缓解,2月份销量得到一定的回暖。

本田中国

2月份销量:10.61万辆,同比增长30.1%

2022年2月本田中国终端销量10.61万辆,同比增长30.1%,也创下了历年2月份终端汽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广汽本田为5.12万辆,同比增长39.9%,东风本田为5.49万辆,同比增长22.1%。而本田中国也成为2月份日系品牌中增幅最大的车企。

值得关注的是,在新能源产品方面,搭载SPORT HYBRID(锐・混动)高效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2月份销量为15091辆,同比增长38.91%; 1-2月终端销量累计为36297辆,同比增长了9.9%。

据悉在2022年,本田汽车也将发力新能源产品,并力争到2030年销售80万辆纯电动汽车。而在去年,本田中国正式发布了电动化战略,推出全新纯电品牌“e:N”和全新的智能高效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而东风本田e:NS1和广汽本田e:NP1也将在今年上市上市。另外值得关注的是,3月4日,本田汽车与索尼集团官宣联合造车,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新公司,开发纯电动汽车。

日产中国

2月份销量:7.75万辆,同比增长2.5%

据悉,2月日产中国销量为7.75万辆,同比增长2.5%,其中东风有限(日产/启辰/英菲尼迪)销量为6.37万辆,同比下降1.5%。

具体来看,日产品牌2月份的终端销量达到5.78万辆,其中轩逸系列依然是日产品牌的销量主力,销量达到了2.85万辆,有望继续在轿车销量榜处于前列的位置。而天籁的销量同样实现破万,销量达到了1.03万辆。而SUV方面,逍客销量达到了9743辆。而奇骏在2月份的销量并未公布,预计其成绩依然不会太好。

此前,日产也发布了自己的2030愿景,预计到2030年日产将推出23款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15款纯电动车型,而日产英菲尼迪品牌的电驱化车型占比将超过50%。值得关注的是,日产Ariya有望将在今年正式引入国内市场,新车定位为一款纯电动轿跑SUV,官方宣称其续航里程可达483km。

马自达中国

2月份销量:0.8万辆,同比下滑23.8%

在2月份,马自达中国的销量仅为8047辆,同比下降23.8%,依然呈现大幅下滑的趋势。其中昂克赛拉依然是其销量主力,2月份销量不足5千辆。

尽管在去年南北马自达实现合并,未来以新长安马自达的形式面对国内消费者,但是目前来看依然无法改变销量的颓势。不过近日有媒体报道,马自达将重新调整品牌定位,逐渐向豪华品牌转变,而这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马自达升级成豪华品牌最重要的支撑,依然是其在动力系统方面的技术,包含转子发动机以及直列六缸发动机和混动技术等。而这些技术将会运用到包含马自达CX-60、CX-70、CX-80、CX-90等,不过这些新车何时能进入国内市场,目前依然是个未知数。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