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都喜欢唱跳rap和篮球?广汽丰田锋兰达认为那全是错觉

2022年03月10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现在汽车市场内卷有多厉害,看看新车型的配置就知道了!哪怕10多万元的车,配置也拼命往车里面堆。

广汽丰田锋兰达

但是,广汽丰田锋兰达是汽车界的一股清流,一款主打年轻化的车型,没有任何花哨炫目的产品亮点,却用最简约、最朴实无华的方式展现在消费者面前,人们常说的丰田中庸之道,原来一直未曾变过。

广汽丰田锋兰达

官方指导价:12.58-16.98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发动机:2.0L L4

变速箱:CVT

最大马力:171匹

峰值扭矩:205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一切从简,驾驶感很容易掌控

试驾车型:2022款 2.0L CVT豪华PLUS版(官方指导价:15.98万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全球汽车设计师都达成了一个共识,他们认为年轻人都喜欢夸张的设计。但要知道,人的性格千千万万种,喜好也不尽相同,也不是每个年轻人都欣赏“呦呦呦”的唱跳rap和篮球风格,设计师越弄越起劲,不少年轻消费者也只能给出一副老人地铁与手机的表情。

广汽丰田锋兰达

所以,广汽丰田锋兰达在造型夸张的道路上,算是及时踩了一下刹车,在保持足够时尚度的前提下,稍微收敛一些。不管之前它们设计的凯美瑞、C-HR有多激进,年轻人有多喜欢,但重口味的东西吃多了,终究容易上火,造型设计也如此,很容易也会审美疲劳,丰田似乎也明白了这个道理,但敢于去实施起来,还真的要有足够的胆量。

广汽丰田锋兰达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锋兰达尺寸之紧凑,也果然是名副其实。但广汽丰田确实有必要推出锋兰达这等大小的车,因为很多消费者感觉C-HR空间不够用,如果直接选尺寸更大的威兰达,购车预算又大大增加。而锋兰达刚好拿捏住这一平衡,在不用多花太多钱的前提下,获得比C-HR更实用的空间表现。

广汽丰田锋兰达内饰

广汽丰田锋兰达后排空调出风口

如果你想要什么智能化车机系统,锋兰达其实也有,但你也不会想要依赖它,因为你自己的手机可能更流畅、更好用。我们试驾的车型还配备了PVM全景监控系统,只是它的影像清晰度似乎并不打算让你看清楚附近车辆的车牌号码。而且,它的前后倒车雷达,居然要到最顶配的车型才有。

广汽丰田锋兰达内饰

不过,在一些比较实在的配置上,锋兰达却做到足够的到位,现在能像它那样全系标配7个及以上安全气囊的车型还真不多。而且,只要你不是选售价和配置最低的2.0L CVT精英版,它都能给你一套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显然,锋兰达并不是一款靠配置赢市场的车型。

广汽丰田锋兰达

而说到驾驶感受,锋兰达也是浓浓的一股“丰田味”,2.0L发动机配CVT变速箱,想要推背感?这不是它擅长的事,然而你说它加速慢,肯定不能认同,锋兰达开得慢,只是人的问题。在市区拥堵路况下,锋兰达自然吸气发动机那种快速而不粗暴的油门响应,开起来还挺舒心。

广汽丰田锋兰达

广汽丰田锋兰达发动机

广汽丰田锋兰达变速箱

转动锋兰达的方向盘,轻盈的回馈中又略带游戏机质感,但它又并不会像一般的买菜车那样感觉不到前轮的走向,如果忽略它稍微比较明显的侧倾,这款车在市区中还是能找到一点乐趣的。

广汽丰田锋兰达

广汽丰田锋兰达内饰

当然,从底盘的滤震和隔音降噪的水平来看,锋兰达继承了传统日系车的特性,它始终不太强调质感这回事。在这一点上,雷凌感觉整体做得比它更好一些。

广汽丰田锋兰达底盘

最后

广汽丰田锋兰达这款车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它不是豪华车,因此没必要把配置做到一应俱全,在它这个价位区间里,什么配置是你不一定需要的,而什么配置是一定要有的,它都分得清清楚楚。

广汽丰田锋兰达

丰田并不是想把锋兰达打造成为一款同级最优秀的车,而是一款实实在在居家过日常的家用车,它所主打的年轻属性,并不是以个性、另类、吸引眼球为首要前提,而是让年轻人买得起,用得起。喜欢丰田的消费者通常都是务实派,务实派的年轻人也不在少数,锋兰达的务实,或许就是他们所需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