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豪华车销量丨宝马3系第一,奔驰C级跌出前五,特斯拉增速超3倍

2022年03月11日 12:29: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车壹圈》从乘联会获取了最新销量快报。数据显示,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25万辆,同比增长4.5%,环比下降39.9%。虽然受到供应链及海外疫情等影响,导致了各车企芯片短缺产能有所下降,不过在利润更高的高端车市场依旧保持着不错的增长势头。其中德系为首的宝马奥迪均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新能源的高端SUV特斯拉Model Y、理想ONE同样增速亮眼,下面就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吧!

高端轿车:宝马3系夺冠 C级跌出前五

从销量榜单来看,宝马3系2月份以10185辆,拿下了冠军,紧随其后的奥迪A4L也有着9460辆的销量。不过此前一直保持着不错增长势头的奔驰C级,2月份仅有5298辆,同比还下滑了39.3%,直接跌出了前五名。在《车壹圈》看来,宝马3系销量高不只是定价比奔驰C级更有诚意,入门版车型2.0T的排量优势也比奔驰1.5T更具吸引力,所以得到了市场认可。另外,像宝马5系奥迪A6L也分别以9352辆、8153辆的出色表现,进入了该榜单的前五名。

值得一提的是,自主高端代表的红旗H9、红旗E-QM5双车均有上榜。作为豪华中大型轿车的佼佼者,红旗H9凭借威严、大气的造型设计,出色的内饰用料在2月份交出了1482辆的杰出成绩,成为了自主品牌里30万元级销量最高的豪华中大型轿车。红旗E-QM5主要得益于出行市场的强劲需求,2月份销量也达到了618辆,未来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新增车型上市后,圈哥相信红旗E-QM5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高端SUV:Model Y增速快 GLC排第二

从2月份豪华SUV销量榜单的来看,销量前五名的车型除了奥迪Q5L因为缺芯导致销量下滑外,其它车型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幅。最为瞩目的非特斯拉Model Y莫属,2月份Model Y以18593辆的销量傲视群雄,同比增速更是达到了301.6%,是豪华SUV市场增幅最高的车型。圈哥认为,Model Y增速快的主要原因是特斯拉上海工厂加大了中国市场新车的交付量,同时30万元出头的入门价格在纯电中型SUV市场里也颇具性价比,这也为Model Y 的高销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虽然2月份在豪华轿车市场上奔驰跌出了前五,不过在豪华SUV市场上奔驰GLC以9958辆的成绩拿到了亚军。其实分析后可以发现,奔驰GLC新款推出后价格依旧很有竞争力,并且入门版车就给到了丰富的实用配置和全时四驱系统,产品力很强。再加上奔驰GLC的高保值率,也一定程度上助推了销量增长。另外,宝马X3同样在2月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销量达到了8819辆,同比增长了1.8%。

自主:理想ONE、蔚来ES6上榜

高端SUV市场上,理想ONE一直有着不错的表现,2月份销量达到了8414辆,同比265.8%的增速,放在细分市场上同样抢眼。理想ONE成功主要得益于超1000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可电可油还能上绿牌的优势,让它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上大放异彩,而6座的布局对二孩家庭更加实用,因此也让它有了“奶爸”车的称号。至少在《车壹圈》看来,目前理想ONE在30万元级中大型SUV市场上还没有直接竞争对手,这样高增长的势头还能保持很长时间。

除理想ONE外,蔚来ES6也凭借着3309辆的销量进入了2月份高端SUV销量榜。作为蔚来中型SUV的“主力军”,ES6同样继承了家族豪华大气的外观设计,并且入门版车型就提供了455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而双电机最大马力达到了435匹,性能版车最大马力更是来到了544匹,动力非常强劲,并且少见的可换电模式也为用户长途驾驶提供了充足的保障,销量自然就高。

《车壹圈》观点:总的来说,豪华品牌的各主力车型在2月份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在高端轿车市场德系代表的宝马奥迪奔驰车型最受市场青睐,同时上榜的红旗H5红旗E-QM5成为了自主高端轿车的杰出代表。高端SUV市场特斯拉Model Y凭借过万辆的交付量一骑绝尘,理想ONE、蔚来ES6在传统德系车型的“层层包围”下,凭借着能上绿牌、大空间、豪华感强、高科技配置等亮点成功“突围”,为自主高端新能源SUV树立了一个标杆。随着节能减排、消费升级的不断推进,圈哥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自主新能源车上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