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宝马、现代“掐点式”召回,以求避过央视315晚会点名?

2022年03月11日 14:25:05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再过几天就是315晚会了,而汽车板块则是315节目上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所以在节目播出前,车企就像学生面对期末考试一般紧张,生怕自己成绩不及格被点名批评。因此,在315前夕,厂商都会进行召回来以表诚意,用俗话来说就是“临急抱佛脚”。那么最近有哪些车企进行召回声明呢?今天就来盘点一下。

都说奔驰不坑穷人,果不其然,前几天奔驰发布了最新一批召回名单,总数达到30807辆,具体车型为S级5034辆,C级25773辆。官方表示召回的问题是由于通信模块控制单元的软件问题,可能导致紧急呼叫时无法建立语音连接或者紧急呼叫功能无法使用,造成相关救援延迟。只要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升级便可解除安全隐患。

进入到2022年,奔驰已经有多起召回公告了,此前就因为生产偏差召回过41辆进口CLA;因为车辆油箱压力传感器固定夹不满足耐腐蚀性而召回639辆GLE。最严重的还是EQC,涉及车辆超过一万辆,主要原因是电动驱动模块内的冷却系统可能存在密封不足,或将导致冷却液渗漏,进而产生驾驶风险。

奔驰作为一家德国豪华品牌,价格并不便宜,但造出来的产品却频繁出现质量疏忽的情况,属实让人感觉难以接受。

除了奔驰之外,其在德国的同行宝马也不能幸免。不过幸运的是召回的数量并不多,只有43辆。涉及的车型范围比较广,包括国产3系、X3以及宝马2系、3系、5系、6系、X3、X5、X6。主要问题是受到高田气囊影响,需要更换气囊。

不过宝马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是闹了几个月的烧机油问题,不少消费者表示采用B48-TU这款机型的产品都存在烧机油的现象,具体表现为机油液位异常减少,一二缸火花塞存在油迹。不过宝马经销商方面还是保持沉默,仍然没有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甚至不承认该故障的存在。

宝马一样,现代汽车也因为气囊原因而召回从2016年到2018年生产的1090辆进口起亚嘉华。故障原因是在发生碰撞时,安全气囊有概率存在失效的情况。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只需要通过升级安全气囊控制模块程序和更换控制模块就能恢复正常。

虽说召回突显出车企对于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但这也不能掩盖生产上出现疏忽的事实。汽车作为一个交通工具,除了提升通行效率,更多还兼顾通行安全的职能。如果真是因为故障而引发的事故,会对该品牌产生严重的打击。

随着315晚会到来,究竟是上述几个品牌被点名?还是另有其人?让我们拭目以待。但不管怎么说,这种站在消费者立场的节目,绝对是好处多多,既能保证消费者的权益,而且还能够鞭策品牌的前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