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获得“五星”过程非常“凡尔赛”,但对安全品质的坚守令人佩服

2022年03月12日 00:33:05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随着一声巨响,一辆凡尔赛C5 X在现场多位车主和多位汽车安全领域专家见证下,高速碰撞在壁障上。

有车主为一辆新车就这么撞了感觉惋惜,不过更多车主却是好奇的观察凡尔赛C5 X碰撞后的车辆状况,并认真听取专家的讲解。

这是在不久前凡尔赛C5 X参与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安全碰撞测试的场景,公开观摩碰撞测试,充分表明了东风雪铁龙对于凡尔赛C5 X安全实力的绝对信心。

3月7日,凡尔赛C5 X最新安全测试成绩发布,以综合得分率90.6%的成绩获得五星安全评价。

在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各项中,凡尔赛C5 X的得分率分别为91.38%、80.12%和97.71%,在C-NCAP 2018新规实施以后的测试中位列B类,乘用车第6,其成绩甚至比亚洲龙、新君威还要好。

尤其是在侧面碰撞中,凡尔赛C5 X的B柱、门槛及车门防撞梁仅发生轻微形变,外观完整度高。安全带和侧气帘气囊都及时的起到了作用,并且车窗及天窗玻璃都没碎裂,极好的保护了乘客安全,使得这一项测试获得了满分。

而行人保护和主动安全的成绩也在同级中属于领先。可以说,凡尔赛C5 X安全各项都没有短板,“全能”或许就是凡尔赛C5 X对汽车安全最好的诠释。

随着最终成绩出炉,一位车主很淡定的说:“这成绩早就在我的意料之中了,我对凡尔赛C5 X的安全性绝对有信心”!这个表态,确实很凡尔赛。从此,凡尔赛C5 X又多了一个可以炫耀朋友圈的优点。

安全是雪铁龙品牌的一贯坚守

车主的信心,即来自于百年雪铁龙品牌对安全的坚守,也来自于其合资企业东风雪铁龙对安全的一贯重视。

早在C-NCAP 2006年开启首版中国新车评价规程之前,1998年6月18日,东风雪铁龙就与清华大学联合进行了“中国轿车史”上的第一次碰撞安全性测试,主角正是当时热销的“神龙富康”车型。测试的各项指标均优于中国国家标准和美国联邦机动车安全规程有关指标要求。

“中国轿车第一撞”由此诞生,并流传至今。

一辆车在好开的同时,首先要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性。这个理念也从此扎根在东风雪铁龙的产品基因之中,成为东风雪铁龙车型的准则,也毫无疑问延续到了凡尔赛C5 X身上。

凡尔赛C5 X给消费者的印象除了法式时尚华丽外观之外,最为突出的优势就是一切为客户考量,竭尽所能的提供最好的配备。但是对于一家百年品牌来说,在打造性价比的同时,却没有放弃任何一项必备的安全配备,这才是令人佩服的。

看看凡尔赛C5 X全系标配的安全配置:6安全气囊、胎压报警、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ISOFIX儿童座椅接口、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全部没有缺席。

甚至在辅助配置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和三种驾驶模式切换都是入门级就标配,这是同级主流车型中高配才有的待遇,更不要说PHC悬架这种同级没有的的舒适化配置了。

这是从配置表看得见的,还有很多安全配置中看不到的细节也非常重要。

例如在反映被追尾时车内乘员安全指数的鞭打试验中,凡尔赛C5 X成绩很好,这项测试其实主要依靠座椅骨架强度与头枕配合,保护乘员头颈部位在紧急制动、追尾等事故场景中免于受到较大伤害,因此选一个靠谱的座椅供应商非常重要——凡尔赛C5 X座椅由世界顶级供应商安道拓提供配套。

看,凡尔赛C5 X并没有因为性价比就马虎了事,依然以最高的标准去选择供应商。以小见大,可以感受到东风雪铁龙是以最高标准去打造这辆凡尔赛C5 X的。

另外,凡尔赛C5 X在侧面碰撞中取得了满分,完全正面碰撞和正面40%碰撞试验也都取得了高分。这些碰撞试验的核心是要有一个“软硬”兼具的车身来充分保证乘员舱的完整度,从而保护车上的乘员。

雪铁龙是擅长于打造车身的,在1924年就打造了欧洲第一辆全钢车身轿车雪铁龙B10,而其它同期车厂还在使用木材和钢板混合制造车身,可以说雪铁龙开启了世界汽车工业对新材料的运用革命。

到凡尔赛C5 X身上,车身材料与科技则显得更为“硬核”,例如高强钢使用比例超80%,以及96%面积使用10μm双面超厚镀锌钢板等;同时,还使用TWB激光拼焊500+1500MPa不等强度热成型技术、防腐材料开发及先进涂胶工艺等。

作为“成都造,全球销”的全球车型,凡尔赛C5 X整车开发全面覆盖E-NCAP、C-NCAP、C-IASI等要求;并通过CAE仿真分析近百类工况、近千项安全指标、近万次优化升级,同时历经七轮内部实车碰撞试验,铸就了具有全球品质的硬核车身。

在国内,凡尔赛C5 X车身还荣获了2021中国十佳车身大奖。

一辆只有主流A级车价格(14.37万元-18.67万元)的B级轿车,选材不惜成本,将高品质、高性能材料作为安全底线,也完美的为“凡尔赛”标签再次添加了浓重的一笔。

“共创凡尔赛”将促进凡尔赛C5 X不断进步

安全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要从细节上不断提升。

从3月1日起,订购凡尔赛C5 X可免费选装18英寸钻石切割铝轮辋,配225/55 R18规格轮胎。新轮胎胎面更宽,保持了原配轮胎的舒适和美观。

另外,凡尔赛C5 X享不凡车型的原厂倒车雷达售后加装服务也正式开启,进一步提升了凡尔赛C5 X的便利性和安全性。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点滴升级正表明凡尔赛C5 X在提升安全性上的不懈努力,力争从每一个细节去提升,“五星级”的安全保障就是这样一步步的铸成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东风雪铁龙又一次与客户“共创凡尔赛”的结果。

从去年5月开始,车主进入东风雪铁龙龙行天下小程序,即可对凡尔赛C5 X车型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车型共创。而轮胎和倒车雷达正是车主们建议的重点,由此看来,凡尔赛C5 X的车主们也是很有安全意识的。

东风雪铁龙也从善如流,以最快的速度落地了这两项选配,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广大客户的个性化购车、用车和安全需求。

凡尔赛C5 X自从去年9月上市以来,持续赢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成为了当下最受欢迎的法系车,已经提车的客户在朋友圈各种炫耀已经成为了一种“凡尔赛现象”。凡尔赛C5 X的成功,在于越来越对中国消费者胃口的法式时尚设计,在于融合多种车型的跨界多功能性。

同时,法系车原本优秀的驾驶品质和卓越的安全性并没有丢,甚至还更上一层楼。以凡尔赛C5 X为代表的“新法系车”,相信会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为市场带来更多的期待。

文 | 鹿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