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万名外国志愿者申请为俄作战,普京:出于自愿而不是为了钱,就应帮他们抵达战区

2022年03月13日 08:03: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时报援引俄新社11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同意吸收来自中东的志愿者参加“特别军事行动”的提议。他在当天举行的俄联邦安全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上说,如果有人出于自愿而不是为了钱想要帮助顿巴斯地区人民,那么就应该帮他们抵达战区。

同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共收到约1.6万份类似的志愿者申请,许多申请者近十年来都在协助打击“伊斯兰国”(IS)等极端组织。报道称,绍伊古还提议将在乌克兰缴获的西方制造的武器移交给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军队,普京也已经批准了这一提议。

大部分志愿者来自中东地

区,包括叙利亚

当地时间3月11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超过1.6万名外国装人员向克里姆林宫申请前往乌克兰,加入“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部队。其中,大多数志愿者来自中东地区,曾在俄罗斯帮助下打击极端组织。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已经收到约1.6万份的外国志愿者申请。

外媒报道称,一些美国官员猜测,这些志愿者里可能包括有城市作战经验的叙利亚战士。11日晚些时候,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证实,11日举行的俄联邦安全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上讨论的志愿者将来自中东,尤其是叙利亚。

自2015年以来,俄罗斯军队一直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打击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极端组织。俄罗斯向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叙利亚曾公开表示支持。

据报道,在俄联邦安全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上,绍伊古建议为这些外国志愿者“开绿灯”。绍伊古说,这些志愿者想“参加他们所认为的乌克兰解放运动”。

“我们认为积极回应这些请求是正确的,尤其是因为他们这样做不是为了钱,而是因为这是他们的愿望。”绍伊古表示,“我们认识很多这样的人,我们帮助他们在过去10年最困难的时候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对于这一提议,普京在会议上表示支持。

俄总统普京同意吸收来自中东的志愿者参加“特别军事行动”的提议。

普京在会议上说,如果有人出于自愿而不是为了钱想要帮助顿巴斯地区人民,“需要满足他们的要求,并帮助他们转移到战区”。

另一方面,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11日还表示,俄联邦尚未讨论过允许俄罗斯公民以自愿的身份前往前线。

与此同时,普京还批准了绍伊古就移交其缴获的美制武器的提议,并表示“如果需要,将签署相关命令”。绍伊古在会议上提议称,俄军应该将在乌克兰缴获的美制“标枪”(Javelin)反坦克导弹和“毒刺”(Stinger)便携式防空导弹移交给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军队。

普京指责西方为乌克兰招募“雇佣军”

在11日举行的会议上,普京还指责西方国家招募外国“雇佣军”为乌克兰作战。自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呼吁世界各地的人与其“并肩作战”以来,尽管一些西方国家警告其现役军人不要响应这一号召,但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此前称,乌方已经收到2万份外国人希望在冲突中帮助基辅的申请。

环球时报报道称,普京对此表示,西方的“赞助商们”在为乌克兰招募雇佣兵的问题上毫不遮掩,“他们公开这样做是无视国际法准则”。同时,普京将前往乌克兰为其作战的外国武装分子称为“雇佣军”。

普京指责西方国家招募外国“雇佣军”为乌克兰作战。

外媒报道称,英国在本周早些时候发表声明称,其承认有“一小部分”英国士兵 “不服从命令,不请假就外出,并可能以个人身份前往乌克兰”。据报道,至少有四名英国军事人员已经“潜逃”并加入乌克兰前线。

“我们正在积极、强烈地鼓励他们返回英国。”英国军方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所有服役人员都被禁止前往乌克兰,直到进一步通知。”该发言人警告称,任何否认这一命令的人员将“面临纪律和行政后果”。

与此同时,据外媒报道,一些美国退伍军人也无视了拜登政府警告,前往乌克兰作战。其中,一些人直接加入乌克兰进行战斗,另一些人试图提供军事支持、急救培训和“人道主义物资”。此外,一些美国“私人安保公司”还在招募前士兵帮助从乌克兰疏散民众。

对此,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我们敦促他们不要去。如果还有人在那里,我们敦促他们离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