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X-60来啦!高端马自达首车,配3.3L直六动力全系8AT,40万对标X3

2022年03月13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我们都是开奔驰劳斯莱斯,你开马自达,难怪会塞车”,这段电影台词如今成为了嘲讽马自达的金句,这段台词出自麦氏兄弟导演、梁家辉、刘德华主演的电影《黑金》 。电影中梁家辉扮演的大哥周朝先在片段中问一个因塞车迟到的人是坐什么车来的。迟到的人答道: 马自达 ,结果周朝先说: 我们坐的都是奔驰,都是劳斯莱斯,你坐马自达,怪不得你塞车。 而这一片段也一直被车友们用来调侃马自达

确实这几年马自达一直坚持使用自吸发动机,也不顺应潮流推出涡轮机型,所以在动力表现方面确实比不过同价位的竞争对手,虽然在压燃、转子等领域有所建树,但是奈何成本太高国内消费者不买账,目前国内马自达已经由南北马自达合并为一家,由长安马自达全面接手,然而资源整合后的马自达表现依旧不佳,销量继续提升,奈何没有新车型推出,而马自达却在想着向高端发力,最近马自达就在英国发布了冲击高端品牌的首款车型,它就是马自达CX-60。

目前马自达CX-60已经在英国正式发售,CX-60基于马自达全新的中型车平台打造,未来的后驱马自达6也将基于该平台生产,CX-60定位中型SUV,在英国地区售价高达43950-48050英镑,这个价格在英国已经可以买到BBA的中型SUV,在国内也是完全可以买到Q5L、X3、GLC等车型,毕竟折合人民币达到了40万元。

CX-60为马自达冲击高端品牌的首款车型,它的亮点就是后驱平台以及大排量自吸发动机,新车采用纵置后驱\四驱布局,并且还提供插电混动车型,尤其是纵置后驱的布局,基本上就是豪车标配,所有马自达准备励志走向高端,然而仅仅靠直六发动机以及后驱平台真的能成为豪华车吗?

首先我们来看看外观,CX-60采用了马自达全新的“Kodo-Soul of Motion”设计语言,然而整体造型基本上还是脱胎于现在的魂动魂设计语言,整体造型变化不大,依然是盾形大嘴配合柳叶灯的设计思路,只不过中网尺寸更大,灯组造型更复杂日行灯和中网融为一体,整个车头更为扎实稳重,此外包围造型也更加的凸显运动感。

侧面造型依然是经典的魂动魂曲线,侧面的凹凸曲线设计营造出了Z字形光影感。尺寸为长宽高分别为4745/1890/1680毫米,轴距为2870毫米,作为一台中型SUV来说,轴距合格尺寸也不算差,不过空间表现实属一般,好在摆脱了祖传的窄车身,横向空间还算可以。

尾部设计有一种宝马的既视感,尤其是尾灯设计和目前在售的3系、X3非常相似,都是汤勺灯带,辨识度比较高,不愧是东瀛“宝马”尾灯都是师出同门。尾部造型相比目前在售的马自达车型要硬朗一些,双边四出排气还是比较大气的,整体上运动感很强。

内饰设计说实话有点掉档次,虽然大量运用了木质、皮革、织物等多层次材质,但是整体组合在一起并没与显得很上档次,尤其是科技配置方面稍显廉价,屏幕尺寸在如今也不算大。不过米色的内饰还是非常吸引消费者的,有北欧风格。

动力方面就非常的亮眼,搭载了3.3L e-Skyactiv X\D直列六缸汽油\柴油发动机,3.3L的大排量还是直列六缸,这简直是宝马再世,全系搭配马自达调教的8AT变速箱,想一想开着就很兴奋。除此之外为了响应环保要求,还推出了2.5升SkyActiv-G发动机+电机的插混版本,纯电续航60公里,系统总功率241kW,500牛米,百公里加速可达5.8秒,部分车型还搭载了四驱系统。

总结:CX-60最大的竞争对手和对标车型就是宝马X3,有了宝马车迷心心念的直六发动机,并且还有8AT变速箱,然而马自达品牌+40万的售价,我相信引进国内不涨价都卖不动,何况这样的车型在国内排量税就高的吓人,而且你会花40万买马自达而不是宝马吗?(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