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林肯Z?准备30万预算,图便宜买低配可能得后悔

2022年03月14日 15:19: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正当林肯大陆停产的遗憾还未散去,林肯全新轿车的消息已经不胫而走。确实,目前国内豪华轿车市场增势明显,无论是第一梯队的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还是林肯的老乡凯迪拉克,都在该市场有着出色的表现。不过林肯也没让人等太久,近日品牌旗下全新中型车林肯Z正式上市。新车共带来7款车型,官方售价在25.28-34.08万元。

林肯Z:还是全系“高动力”,内饰满眼都是“屏”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林肯Z有很多我们熟悉的地方。比如新车全系搭载2.0T+8AT,并且调校全部一视同仁,最大马力246Ps,最大扭矩376N·m。对比同样熟悉的奥迪A4L,仅功率稍逊于45TFSI调校版本,扭矩仍有细微优势。官方百公里加速6.8s的成绩,也只比搭载了quattro的奥迪A4L 45 TFSI少0.2s。

动力强是林肯一直以来给人留下的产品印象之一,不过油耗印象似乎就没有那么美丽。其实林肯Z在WLTC标准下,综合油耗大约在7.4L/100km左右。参考搭载双离合变速箱的奥迪A4L 45 TFSI车型,NEDC标准下综合油耗就达到7.3L/100km。在测试标准的影响下,动力接近的奥迪A4L或许经济性还比不上林肯Z。只不过A4L高配车型有quattro加成,林肯Z则是全系前置前驱结构。当然,林肯Z这次也需要加注95号燃油,此前在部分SUV车型上可以加注92号油的优势已经不存在。

空间是林肯另一个被熟知的优势项目,即使面对加长轴距的“祖师爷”奥迪林肯Z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新车接近5米的车长,以及2930mm的轴距,极具竞争力。即使参考全车尺寸,也几乎都要比奥迪A4L大一圈。哪怕是装载能力上,林肯Z的行李厢空间也达到了481L,明显优于A4L的424L。

不过林肯Z身上也有我们“不熟悉”的地方。比如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加27英寸贯穿式中控屏的硬件加持下。林肯Z能够支持车联网、OTA升级,以及面部识别后,对座舱的个性化调整。奥迪A4L在传统印象中要更富有科技感一些,10.1英寸的中控尺寸并不算夸张,但在强调本土化的开发团队研发下,全新的MMI车载系统也引入了高德地图、酷狗音乐等国内常用App。另外还支持CarPlay等手机互联功能,以此填补智能化趋势下的产品力。

7款车型,4个配置,选中间?

林肯Z提供了7款车型,但是从命名、定价以及配置角度来说,其实是按两种设计风格,共分为4款配置选择。从低配到高配,分别为:尊悦版(25.28万元)、尊享版(26.98万元)、尊雅版(29.98万元)、尊耀版(33.58/34.08万元)。

最低配的尊悦版只有“i酷”版本提供(运动设计)。除了前面提到动力系统完全一致之外,像12.3英寸液晶仪表,以及27英寸中控屏都没有缺席。可以说,它是一个“合格”的低配,但却并不是一个合适的选择。

原因在尊享版身上,1.7万元的差价,换来了诸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全套”驾驶辅助功能。再加上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甚至方向盘加热等“硬通货”,只看这几项升级,就已经能够值回票价。

作为次顶配的尊雅版,与尊享版差价略大,有3万元。升级项目除了比较传统的19英寸轮圈、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以及座椅材质和灯光功能等方面之外。诸如全速自适应巡航,还有前面提到的面部识别等功能,也让该配置的林肯Z车型,更富有现代意义下汽车应有的智能感觉。此外,13扬声器的Revel锐威音响,以及4000元就能选装的HUD抬头显示功能,也进一步强化了豪华质感。

至于顶配的尊耀版,在两种设计风格下还有少许配置差异,与尊雅版的差价则是在3.6-4.1万元。升级的部分,除了座椅材质或功能之外,最主要的当属是智能驾驶板块。比如智能手机钥匙、自动泊车,以及林肯的主动驾驶辅助功能(限特定路段使用),该智能辅助系统在尊雅版身上选装需要2万元。最后,i享 尊耀版还独有前排座椅按摩功能,算是“真·顶配”的存在。

写在最后:

由于林肯在动力系统方面大多采用一视同仁的态度,并且基础配置也都相对丰富,所以林肯车型很容易得出低配最值的观点。在林肯Z身上,不能说它的最低配尊悦版不值得,而是林肯品牌找到了在传统产品力之外的“增值”点。智能硬件的升级、支持OTA,特别是驾驶辅助系统的加入等等,都让林肯Z更富有时代特点。即使是对当下驾驶辅助有所保留的消费者,相信也不会拒绝在日常驾驶中更“聪明”一些的中配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