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也有卖不动的车?这四款销量最低只有三位数

2022年03月14日 23:32: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去年丰田在中国完成了194.4万车新车销售业绩,同比增长8.2%,并且这是它连续第9年增长,可以说是愈战愈勇,而这两年丰田更是频繁推出新品,完善产品布局增强竞争力。当然,中国消费者确实也非常买丰田的帐,可靠性、经济性都是它的优势,丰田品牌下面的热销车型也非常多,不过丰田就没有冷门车吗?当然有。

本文要说的这四款车型,本是丰田为走量而推入市场的新车,定位也比较平民化,但是从过去的表现来看,似乎并不怎么令人满意。

第一款:一汽丰田亚洲狮

售价:14.28-17.98万

去年4月份正式上市,定位于A+级别,竞争对手是大众速腾等车型,到现在也已经快有一年时间了,但销量并不理想,去年累积卖了32050辆,平均月销4千左右,而今年1月份只有2220辆,但再看看人家速腾一个月两万多的业绩,差距相当遥远。

而且我们都知道,丰田旗下车型一般优惠较少,一些车型甚至还要加价销售,但亚洲狮作为一款上市不到1年的车型,现在终端优惠基本是1万起步,有些地区甚至可达2万多,幅度非常大。

第二款:广汽丰田凌尚

售价:14.88-15.88万

凌尚与亚洲狮是兄弟车型,本质上是同一款车,正如雷凌与卡罗拉的关系一样,它们都是丰田在华实施的双子星战略下的产物。凌尚的销量似乎比亚洲狮要更惨,去年6个月时间仅卖出了6297辆,平均销量千台左右。而今年1月份销量为2724辆,仍旧不算理想,而且终端也有超过1万的优惠幅度。

这两款车型销量不如预期的原因其实很相似,它们在海外都没有原型车,仅中国市场独有,而且外观设计也有些一言难尽,内饰则是完全套娃,没有一丝丝改变来形容并不为过。总之,它俩基本上就是卡罗拉/雷凌的放大版,而且这四款车型连车宽都一模一样,最大的不同可能就是使用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定价实则十分尴尬,如果不在乎那一点点增加的腿部空间,消费者完全可以为了省油而选择双擎卡罗拉/雷凌,或许再添点上个中级车凯美瑞。

第三款:广汽丰田锋兰达

售价:12.58-16.98万元

锋兰达在今年1月份正式上市,定位于入门级紧凑型SUV车型,虽然丰田在这个价位区间其实已经有C-HR与奕泽,但后两者较为个性化的设计并不符合大众化主流市场,而且由于此所导致的空间狭小等弊端对于多数人来说很难认同,因此催生出了锋兰达,其实就是日规卡罗拉CROSS。

不过锋兰达的销量也很一般,1月份仅有1351辆,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新车上市初期。回到产品,丰田的外观设计真的很难说好看,内饰一如既往套娃,空间感会比C-HR/奕泽略好,但毕竟轴距只有2640mm,发动机仍旧是2.0L自然吸气,与上面的凌尚、亚洲狮一致。

第四款: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

售价:12.98-16.98万元

卡罗拉锐放则是锋兰达的兄弟车型,上市时间比锋兰达要稍微晚半个月,这两款车只是外观设计以及配置有一定差异化,卡罗拉锐放更像RAV4,而锋兰达则更像威兰达,内饰宛如复制粘贴,动力也一模一样,在1月份卡罗拉锐入的销量为761辆。

按照丰田的品牌调性以及锋兰达与卡罗拉锐放的定价,这两款车如果不能达到过万销量都不算成功,反观本田缤智与XR-V这两个同价位对手,在国内已经热销数年,1月份销量都超过了1.7万辆,可见锋兰达以及卡罗拉锐放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总而言之,丰田非常擅长在中国市场玩双子星策略,而且往往能做出1+1>2的效果,但凌尚与亚洲狮基本称得上失败,锋兰达与卡罗拉锐放或许还能观望一阵,但未来真要走到万辆俱乐部估计也不容易,不过还是要交给时间来回答,我们也将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