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乌克兰利沃夫州再遭8枚导弹袭击,美加等国军事教官定期在此工作!乌总统泽连斯基指责北约“没有勇气、没有共识”

2022年03月15日 09:23: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乌克兰利沃夫州三天之内连遭两次空袭,俄乌局势再次升温。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等报道,当地时间13日,乌克兰利沃夫州遭8枚导弹袭击。乌克兰萨盖达奇内国家陆军学院下属国际维和与安全中心位于该州,来自美国、加拿大等西方国家的军事教官定期在该中心开展工作。这是该州三天之内连续遭两次空袭。

有关在乌境内发现美国资助的生物武器实验室一事备受关注。当地时间13日,北约秘书长替美国反驳,并用“战争罪”警告俄罗斯。不过,新华社卫星新闻实验室根据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定位了在乌境内的美国生物实验室中的十余座,并利用“新华地球”系统集成的多源卫星遥感数据及智能工具对其进行了观测。

沃夫州三天之内遭两次空袭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3日,乌克兰利沃夫州军事管理部门称,乌克兰萨盖达奇内国家陆军学院下属国际维和与安全中心遭俄罗斯“侵占者”空袭。据初步统计,实施空袭者发动空袭时发射了8枚导弹。当天凌晨3时30分左右,利沃夫响起空袭警报。

公开资料显示,乌克兰萨盖达奇内国家陆军学院下属国际维和与安全中心位于利沃夫州。报道称,来自美国、加拿大等西方国家的军事教官定期在该中心开展工作。

目前,俄媒没有相关报道,俄罗斯方面也没有回应。

当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自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已有3687个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被瘫痪。俄方击毁击落99架飞机、128架无人机、1194辆坦克和装甲车、121台多管火箭炮、443门火炮和迫击炮以及991辆特种军用车辆。

乌方:乌俄正趋于就签署全面和综合协议达成妥协

俄乌谈判传出新消息。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日,俄乌谈判乌方代表团成员、乌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乌俄进行第三轮谈判后,双方以视频方式开展了系列沟通并成立了工作组。目前,双方已接近就签署相关协议达成妥协。

波多利亚克表示,乌俄双方提出了多种解决冲突的建议。对乌方而言,将签署的协议中应包含双方停火、俄罗斯撤军、签署和平协议、修复乌克兰境内受损基础设施等原则性立场,最重要的是使乌克兰获得安全保障,以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波多利亚克指出,乌俄双方将致力于签署一份全面和综合的协议。目前,工作组正在研究相关方案并在法律层面进行讨论以形成文本。最终的协议文本将由两国总统签署。他说,在就关键立场达成一致前,双方不会透露谈判细节或做出解释。

与此同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指责北约在是否接纳乌克兰加入等关键问题上没有勇气、没有共识。他说:“我没有听到过,甚至当我和北约国家领导人谈论(对俄罗斯)关闭领空以及禁飞区等这些细节时(也没有共识)。”

新华社卫星新闻实验室定位了

乌境内12处美国生物实验室

近日,有关在乌境内发现美国资助的生物武器实验室一事备受关注。

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近日公布,已在乌克兰发现30多座生物实验室,并获得相关文件,这些实验室已投入超过2亿美元。

新华社卫星新闻实验室根据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定位了上述生物实验室中的十余座,并利用“新华地球”系统集成的多源卫星遥感数据及智能工具对其进行了观测。

新华社卫星新闻实验室定位的12处美国生物实验室,分布于乌克兰的广袤国土,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美国共计投资超过2400万美元。

来源:新华社

在乌克兰,大多数美国生物实验室都位于城市社区之中。通过卫星影像可见,基辅的一处美国生物实验室周围遍布学校。俄罗斯方面公布的文件显示:基辅、哈尔科夫和敖德萨的实验室参与了由美国命令实施的UP-4项目——该项目持续到2020年,目的是研究通过候鸟传播特别危险病毒的可能性,包括人类中致死率高达50%的H5N1禽流感以及纽卡斯尔病毒。

乌克兰位于欧亚大陆中部,是生物大陆迁徙路线的枢纽性地区。UP-4项目研究了145个生物物种,并特别关注了两种途经俄罗斯的候鸟迁徙路线。俄罗斯军队获取的UP-4项目文件还总结了穿越东欧国家的移民路线信息。

乌克兰第二大城市、距离俄乌边境仅约40公里的哈尔科夫,美国支持建立的生物实验室位于一片森林中。俄罗斯方面称,俄方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有140多个装有蝙蝠体外寄生虫——跳蚤和蜱虫的容器从哈尔科夫的生物实验室转移到国外,还有大量来自乌克兰各地区、完全属于斯拉夫族群的血清样本被转移到国外。

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资料显示,在靠近俄罗斯的实验室——也包括格鲁吉亚的美国生物实验室——进行了R-781项目,它的对象是从蝙蝠传播给人类的细菌和病毒病原体:鼠疫、钩端螺旋体病、布鲁氏菌病以及冠状病毒和丝状病毒的病原体。

在俄罗斯披露了美国在乌克兰开展生物实验相关文件后,美国驻乌克兰使馆网站已无法直接访问到上述信息。

新华社报道称,俄国防部公开的文件也显示,乌克兰卫生部长维克托·利亚什科要求医疗机构和实验室销毁一些生物病原体。该文件附有销毁危险生物材料的程序,俄方还找到了销毁病原体的记录副本。

许多实验室的名称中也有“兽医”字样。俄罗斯方面对乌克兰生物实验室相关文件的分析发现,美方计划于2022年在乌克兰开展鸟类、蝙蝠及爬行动物病原体研究,并逐步转入研究这些动物携带非洲猪瘟和炭疽病毒的可能性,目的是“为致命病毒病原体的隐蔽传播建立机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