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远离春季花粉过敏 别克GL8 ES陆尊“五星”保障车内空间健康无忧

2022年03月15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春季到来,绿柳吐烟,陌上花艳,欣欣向荣。伴着春意与繁花一同到来的,还有出现在空气中的大量花粉。

对许多人来说,花粉意味着花香。但对过敏人群,特别是儿童来说,花粉意味着头疼季节的开始。遭遇花粉过敏的儿童,会出现揉眼、挖鼻孔,干咳不止,皮肤掻痒,甚至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

户外空气健康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私家车保有量直线上升,车内空气健康也渐渐被提上议事日程,健康汽车的概念开始深入人心。

优良的车内环境远不局限于空气净化,健康汽车也不单指车内空气质量。2017年起,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综合测评从五个方面进行: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C)、车内气味强度(VOI)、车辆电磁辐射(EMR)、车内颗粒物(PM)和车内致敏风险(VAR)。

2021年,在中国汽研公布的国内首个乘用车舱内净化(颗粒物)性能认证测评结果中,上汽通用汽车别克GL8成为业内首批获得“高效净化(颗粒物)”性能认证证书的车型。这是别克GL8继荣获“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测评”五星评价后,再次在车内环境健康领域获得专业认可。

这是别克GL8 ES陆尊“以人为本”理念的深刻体现,也是别克为用户打造健康座舱环境标杆实力的展现。

国内首个乘用车舱内净化(颗粒物)性能认证是中国汽研环保与健康测评研究中心与中汽研全资子公司凯瑞认证推出的专业认证体系。该认证测试包含被动净化与主动净化两大方面。其中,被动净化将通过整车颗粒物阻隔测试,考察雾霾天气停车时车内PM2.5浓度变化,主动净化则通过车内颗粒物净化能力测试,考察车内空气在受到PM2.5污染时,开启车辆空调内循环及净化装置,验证其对颗粒物的去除净化能力。

可以不夸张地说,通过该项性能认证的车型,都是“五星级”健康舒适座舱环境的天花板了。“秀外慧中”的别克GL8 ES陆尊能取得如此傲人的座舱环境成绩并非偶然,而是必然。

上汽通用汽车及其设计与工程技术中心——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很早就建立起一整套从材料级、零件级到整车级的车内空气质量控制标准和完善的产业链控制流程体系,在设计、研发、生产等环节,从材料、工艺、制造环境等多方面进行品质管控。

比如,在大面积存在于车内的皮革材质选择上,别克GL8与全球顶尖皮革供应商积极合作,通过优化试剂配方,增加水洗过程及烘烤时间,减少化学残留,保证车内真皮材质的纯正清新气味。

别克GL8 ES陆尊的顶衬及座椅面套的面料采用超净化海绵替代传统复合海绵,有效减少了胺类催化剂带来的异味;优化座椅地毯等零件上应用的发泡材料配方和工艺等措施,结合在零部件及整车制造环节中对胶类物质及其它生产辅料的严格控制,全面提升车内空气质量。

硬件材料上,别克GL8 ES陆尊遵循上汽通用汽车VIAQ管控体系。先进设备上,别克GL8配备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双效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和智能三区全自动空调系统。

这里要格外提一下有着“全天候全自动空气净化小能手”之称的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

AQS通过感应器监测室外空气来自动切换内外循环。当外部空气息浮颗粒物超标时,系统会自动切为内循环模式,有效阻挡灰尘颗粒物进入车内。当外部空气质量变好后,该系统会自动切为外循环模式,增加车内氧含量。

全天候无感监控,自动切换最佳模式,这是AQS的日常工作模式,也是别克GL8确保车内环境安全无忧的有力抓手。

进入中国24年来,别克GL8作为MPV标杆的地位从未被动摇,一代代车型,就是一个又一个传奇故事。别克GL8也从商务用车,升级为高品质家庭用车的首选。这背后,上汽通用与别克对中国消费者的洞察能力居功至伟,不断适配本土市场诉求的细节打磨,比如对车内健康环境的不懈追求,亦功不可没。

别克GL8 ES陆尊是细分市场里,最了解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如今成绩的取得,是实至名归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