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X70S:月养车1千8,只怪现在油价将破9?

2022年03月15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捷途汽车在车型的发布上,似乎深得哈弗的精髓,就拿捷途X70来说,在这款车的基础上衍生出了捷途X70M捷途X70S等一系列车型,其中,捷途X70S在产品定位上,比捷途X70要高一些,同样定位于中型SUV的它起售价格差不多在10万元左右。但是换来的是更好的内饰和更高的车辆配置。对于那些预算不是很高,但是对用车品质有一定要求的消费者来说,捷途X70S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买车之后,用车成本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捷途X70S在用车成本这块,是否也和售价看起来一样实惠?

捷途X70S的在售车型中,关注度最高的是2021款 1.5T DCT 星辰版 5座。今天我们就拿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一台捷途X70S之后,在后续用车过程中,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分别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油费:

捷途X70S的NEDC综合油耗为7.6L/100km,根据我们测试这款车的实际油耗差不多是9L/100km。这款车是可以添加92号汽油的,目前的价格为8元/L。如果我们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那么这款车一年所需要的油费为14400元,平摊下来一个月要花1200元用来加油。

保养费用:

和捷途品牌乃至奇瑞汽车的大多数车型一样,捷途X70S的保养周期是5000公里保养一次,主要依然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交替进行。其中,小保养的费用为372元,内容包含了更换车辆的机油以及机滤。大保养在小保养的基础上,还需要对空调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进行更换,大保养的费用为435元。

除了常规的大小保养外,在到达一定的公里数时,需要对车辆的一些易耗件进行更换,例如在30000公里时要更换刹车油和助力油,费用是394元,而火花塞的更换周期是35000元,更换一次的费用为253元。除此之外,40000公里时则需要更换变速箱油和防冻液,费用为646元。

所以如果一年行驶20000公里,把3年行驶60000公里看作一个大的用车周期的话,捷途X70S三年所需的保养总费用为5932元,平摊到每年则是要花费1483元。

保险费用:

捷途X70S的车船使用税是360元,保险这块根据我们在某平台所得到的保险样本来看,一台捷途X70S在购买车损险、交强险以及300万三责的情况下,保险费用是7379元。如果我们假设三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是18447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是6149元,加上车船使用税是6509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在购买一台捷途X70S之后,在不计算其它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一年的养车开支差不多是22392元,平均下来每一个月的养车开支差不多在1866元左右。对于购车者来说,花10万元买车,每个月养车开支1866元这个比例还是有点高的。不过如果对空间有需求,在乎一定的用车品质,买台捷途X70S,在目前市场上依旧是一个性价比较高的选择,如果油价降回常规水平,它的养车开支能够降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