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名宝马车主集体维权!新车就烧机油,你的宝马中招了吗?

2022年03月15日 17:4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通常来说上了一定年限的德系车通常会存在烧机油的问题。这个问题在德系车当中普遍存在,比如说大众奥迪奔驰宝马都存在这个问题。通常来说涡轮增压发动机烧机油稍微严重一些,自然吸气发动机烧机油轻微一些。而涡轮增压发动机普遍售价比自然吸气发动机贵一些。因此也就导致了很多二手德系车的保值率并不是很高,特别是时间越长,保值率就更低了。

但是通常来说全新的车型一般是不会出现烧机油的。但是最近有很多宝马车主联名举报宝马B48系列发动机在行驶的过程当中,出现烧机油渗油的情况。而该款型号的发动机广泛使用在宝马3系宝马5系,X3等国产的热门车型上。

而且目前百名宝马车主集体维权的新闻已经出现在各大汽车网站,包括论坛当中,也不得不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

那么出现问题的宝马车辆主要有哪些特点呢?我们简单的总结了一下:

首先出现问题的车辆大部分是在2020款2021款发布时间比较接近的车型上,其中有的车型才跑了不到2万公里,就出现机油消耗明显增大的情况,而且还同时出现了油耗上升,动力减弱等等一系列相关的问题。

其次,是有很多的4S店在接到了用户反馈之后,用多加机油来掩盖烧机油的问题。官方手册上建议加注的机油量为5.25升,但是4S店在保养的时候通常会加到5.75升。其实多加机油不仅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造成发动机零部件的损伤,缩短使用寿命,这是一种错误的方法。而且有些车主反映油底壳中的机油过多了之后,发动机还会出现异响动力削减的情况。

由于到目前为止,宝马官方都还没有站出来承认车辆有问题,并且也没有及时的公布召回措施,所以广大宝马车主不得不集体维权。通过联合声明的方式,让宝马对此事进行重视,并且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法。

2021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销量达到84.6万辆,遥遥领先于奔驰奥迪。而且到目前为止,宝马汽车每个月的销量依然领先于其他豪华品牌,但是在销量暴涨的同时,质量问题也不断的涌现了出来。希望宝马能对中国市场进一步重视起来,并且颁布具体的措施降低用户的损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