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百加速不到4秒,续航或超700km!奥迪又一概念车发布

2022年03月17日 20:59:06
分享到:

3月17日,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正式发布,这也是时隔一年,奥迪A6 e-tron豪华纯电家族推出的第二款概念车型。新车同样源自PPE纯电平台打造,就连车身尺寸都与奥迪A6 e-tron概念车相当,但是性感的尾部也表明了身份的特殊,这是一辆「Avant」车型。

从车辆的整体轮廓来看,依旧延续了奥迪现代的设计语言,包括大面积的封闭式格栅、贯穿式尾灯等元素,都在强调e-tron家族的血缘关系。

该车的前脸与奥迪A6 e-tron概念车基本一致,封闭式前格栅的底部与两侧的进气口相连,可以为车辆的动力系统和刹车进行冷却。L字形的镀铬装饰,提升了不少豪华感。

两侧的数字矩阵式LED大灯同样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该照明系统可根据路况、天气及周围环境进行智能调整并与其他道路使用者进行通信。

除此之外,如果A6 Avant e-tron概念车停在一面墙前充电时,驾驶者可通过墙面投射超大尺寸的虚拟游戏画面,获得沉浸式的游戏体验。

从车身侧面来看,该车与燃油版车型相比,由于其俯冲式的车身姿态加上短悬设计的车身比例,更能彰显出跑车的气质。

倾斜的D柱与向后倾斜的车顶弧线巧妙相连,勾勒出奥迪Avant家族标志性的车窗设计,D柱则从尾部以飞跃的姿态上升,加上宽大的轮拱造型,有效地延伸横向的视觉宽度。

后轮拱与车门侧围下部的黑色饰板相连,在营造出悬浮式效果的同时,也间接的标出电池组的位置,这一元素也成为了奥迪纯电车型的特征。此外,该车作为概念车型,A柱底部的电子后视镜自然也不会缺席。

空气动力学性能对于新能源车型尤为重要,奥迪A6 e-tron概念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2,而Avant车型也不甘示弱,凭借流畅的车顶弧线,仅比这一数值高出0.02。

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60/1960/1440mm,尺寸上与奥迪A6 e-tron较为接近。轮胎的规格为倍耐力 P ZERO 285/30 ZR22,搭配全新样式的轮圈。此外,暖灰色调的「 Neptune Valley 」的全新车漆突出了车型的运动气质,在不同的灯光下可以呈现出更为动感的光影效果。

车尾上方采用了空气动力学造型,可将气流向四周分散以减少空气阻力,加上大尺寸的后扰流板,增加视觉感官的同时,也能够提升一定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下方保险杠区域还配备了两个大尺寸的后扩散器,通过减少湍流的方式引导流向车底的空气,有效减小了空气阻力对汽车产生的抬升力。

车尾最为亮眼的莫过于贯穿式的尾灯,纤长的尾灯应用了数字矩阵式LED技术与数字OLED技术,可以看到内部独特的三维型面,点亮后呈现出独特的3D灯光秀,并具有流畅的动态显示效果。

除了常规的灯组之外,作为「灯厂」的奥迪还在车身两侧各装有3个小型高分辨率的LED投影仪,并可以使用语言文字实现灯光迎宾的效果。

另外4个高分辨率LED投影仪巧妙藏于车身四角,可将转弯信号投射到地面,进一步提升行车安全性,但是会更根据不同的区域进行调整。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作为PPE平台车型,可以充分利用纯电动平台的技术优势,使得车辆的性能与动感的造型之前可以平衡。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两台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50kW,峰值扭矩达到800N·m,这也意味着该车配备了e-quattro智能电动四驱系统,前后桥搭载独立电机实现牵引力的按需分配。

据了解,得益于电机的强劲动力,入门级车型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也低于7秒,高性能车型零百加速时间将进入4秒以内。新车搭载了约100kWh的动力电池组,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有望超过700公里。动力电池可以较为平整的安装于车身底部,进一步降低了车辆重心。

在快充方面,未来所有基于PPE平台打造的车型驱动技术的核心将是800V电动技术,该车可以通过270kW充电功率,将100 kWh电池从5%充到80%电量所需的时间不到25分钟,充电10分钟即可行驶约300公里。

车辆的悬架部分,新车的前悬采用了专为电动车优化的五连杆结构,后部采用多连杆形式桥接,并配有带自适应阻尼控制的奥迪空气悬架。

未来,奥迪除了推出奥迪A6 e-tron家族车型,还将继续开发基于PPE平台的B级车和D级车,首批基于PPE平台打造的奥迪量产车将于2023年开始亮相。

据悉,基于PPE平台的量产车型也将在位于中国长春的奥迪一汽新能源公司旗下的PPE工厂实现国产,未来将由一汽奥迪销售公司进行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