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又对中企下手,直接瞄准李宁公司,30天做不到这一要求就没收

2022年03月18日 13:3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几年,美国频繁对中国企业下黑手,将中企拉入“黑名单”,限制中美贸易正常发展,如今,美国变本加厉,直接改成“明抢”,扣押了一批中企出口商品。据环球网报道,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15日发表声明称,该部门自3月14日起将在所有美国入境口岸扣押中国运动服装品牌李宁公司的货物,给出的理由是,他们认为李宁公司的供应链中存在“强迫劳动”,违反了美国的法律。此外,美国海关还称,限期李宁公司在30天提供证据自证清白,否则他们有权利没收相关商品。

对此,在16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就此事表示,具体情况他还没有掌握。但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长臂管辖和单边制裁。事实上,美国根本没有资格对中企下命令,国际自有国际法,而美国将国内法用在管控中国公司上,是赤裸裸的长臂管辖,现在不是1840年,中国也不是一百多年前的中国,我们有勇气也有实力反制一切外来挑衅和压迫。

无疑,这是美国以涉嫌“侵犯人权”为由打击中国服装业的最新举措。此前,美国曾以“新疆人权问题”对中国服装业进行打压,美国这次选择李宁,也是有原因的。李宁作为中国本土最著名的服装品牌之一,在中国影响力巨大,但在美国的影响力并不足,而且在去年的新疆事件争议中,李宁明确表示支持并使用新疆棉花。

另外,需要提及的是,此时正值国际局势敏感之际,俄乌正在开战,美国将枪口对准中俄,因此,美国无理由扣押中企商品,也被外界认为是想要警告中国、报复“中俄合作”,前段时间,美国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言之凿凿地称,一旦他们发现中国在经济等方面向俄罗斯提供了军事援助,就会让中国付出代价。针对美国的种种行为,中方也绝不会纵容。

早前,中国发表《2021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一文,2万字痛斥美国才是侵犯人权的鼻祖,搞“强迫劳动”的罪魁祸首,同时,中方的证明书上有条有理,证据确凿,不像美国,仅凭一句我认为,就将开始“编造故事”,获取舆论优势。这一切,世人看得清清楚楚。

而每一次,美国对中企的制裁和打压,都不能真正威胁到中国利益,反而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最近几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商品供应严重不足,国际市场上呈现明显的供不应求局面,美国纵然可以通过这种抢劫手段没收中国的商品,但是这样的流氓把戏若再上演几次,恐怕就没有多少中国企业会向美国出口货物了,最终买单的还是美国企业和民众。在此之前,就出现过,美国国会议员与商行联名上书,表示对华加征关税对美国诸行业造成了影响,损害了美国消费者的利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