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乌局势出现转机,停火撤军协议已准备好,白宫却还在煽风点火

2022年03月18日 13:38: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俄乌局势升级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多次在视频讲话中向欧盟和北约喊话,要求设立禁飞区,或者将乌克兰纳入北约和欧盟,尽管西方政客对于乌克兰局势表示关注,并多次口头赞扬泽连斯基,但泽连斯基的提出的要求却几乎没有获得任何正面的回应。近日,泽连斯基公开表示,他现在已经很清楚,乌克兰不可能加入北约。他表示,多年以来,北约向乌克兰表达的态度是向其“敞开大门”,但局势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乌克兰才清楚地认识到,加入北约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泽连斯基说:“这是必须被承认的”。

泽连斯基的表态,是俄乌冲突升级后首次承认不会加入北约,这也给俄乌局势带来了转机。据环球时报报道,在泽连斯基声明不会加入北约的第二天,俄乌迎来了新一轮的谈判。当天,泽连斯基表示,这场谈判双方都更加“务实”。

而俄罗斯方面也表示,尽管谈判过程艰难且缓慢,但俄罗斯仍然希望尽快与乌克兰达成协议。俄方指出,为了确保乌克兰不被视为进攻俄罗斯的桥头堡,乌克兰就需要保持和平、中立和独立。乌方希望乌克兰可以成为像瑞典那样的非军事国家。此前,俄方就已经强调,俄军在乌克兰展开军事行动的目的并非推翻乌克兰现任政府,而是摧毁其军事设施。据悉,俄乌双方已经准备好了一份停火撤军计划,该计划的前提是乌克兰承诺保持中立并裁军。

眼看俄乌各退一步,谈判得以务实且顺利推进,但美国却还在煽风点火。就在俄乌进行谈判当天,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继续向乌克兰提供高达8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其中包括反坦克导弹和其他防御性武器。分析人士认为,这个举动无疑是在火上浇油。俄罗斯方面的态度十分明确,那就是想让乌克兰去军事化。但美国却依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这是要将乌克兰往火坑里推。明知俄罗斯是想摧毁乌克兰的军事设施,美国还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装备,美国的险恶用心暴露无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