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泽连斯基最该防范的对象是谁?不是车臣,不是俄军,邱毅给出答案

2022年03月19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安全问题便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早前,美国白宫曾建议泽连斯基“尽快离开首都基辅”。尽管美国方面没有给出提供这一建议的具体原因,但外界纷纷猜测,美国或是担心泽连斯基有可能会遭到俄罗斯的“斩首”,因此建议他撤离首都。

另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早前报道,英国情报机构相关人士透露,由情报机构和军方组成的英美混合特殊小组已经被派遣至乌克兰,准备将泽连斯基撤出基辅,“计划随时都可以被执行”。报道还称,目前,英国陆军特种空勤团正在协助保护泽连斯基。

事实上,除了担心俄军的“斩首”,正在进攻基辅的车臣武装也让泽连斯基夜不能寐。据俄新社14日报道,乌克兰情报机构称, 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卡德罗夫可能已经在乌克兰境内。随后,卡德罗夫发文回应称,“你们不必寻找我们,我们自己会找到你们。唉,留给你们的时间不多了。正如我不止一次建议的那样,最好投降并站到我们这边,否则你们的末日就会到来。”

面对卡德罗夫的警告,想必泽连斯基会高度重视起自身的安保工作。不过,在岛内学者邱毅看来,泽连斯基最该防范的其实不是车臣,也不是俄军,而应该是美国。邱毅给出的理由是,打从美国在俄乌边境搞生化武器的实验室被曝光后,美国一则恼火,气愤乌克兰没能及时销毁证据,留下把柄给俄罗斯。二则羞愧,害怕泽连斯基说出幕后真相,使美国成为人类公敌,霸权地位不保。邱毅直言,不管是恼火还是羞愧,在美国总统拜登的算盘里,泽连斯基应该是不能留了。美国中情局灭口的手段,泽连斯基应该心里有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