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真的拼了?看全新蒙迪欧的配置、数据,会有它是国产车的错觉

2022年03月21日 09:18:01
分享到:

在过去的几年间,长安福特在国内市场的整体表现,可以说不上不下,非常尴尬,相比于2016年接近百万辆的年销量数据,如今一年20—30万的年销量可以说“落差”实在太大了,很多之前在细分市场销量比较优秀的车型,基本上都淡出了畅销车竞争序列,比如福克斯、蒙迪欧、锐界等。在我们看来,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长安福特在产品方面是不接地气的,也就是说设计师和工程师自己玩自己的,完全不管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产品以及忌讳什么样的产品,所以在一些产品就呈现出滞后的状态,或者是和市场喜好相悖的情况,比如福克斯的三缸机和蒙迪欧的长时间不换代等等。

不过时间进入2022年之后,长安福特似乎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先是一改福克斯全系三缸机,全新车型将全系搭载四缸机,后又蒙迪欧从内到外“大改”,甚至在蒙迪欧亮相之前,我们还接到了厂商服务方关于产品的调研,并且声称将我们建议反馈给了厂商,厂商很有可能在产品层面有所“表示”。如今,全新蒙迪欧的预售价已经出炉,15.98万元—21.98万元的售价,已经要比市面上很多中型轿车的价格低很多了,而且大家需要注意的是,现在还只是预售价,正式上市的价格可能还会更便宜。

首先,我们看到这款车之后,有一种强烈的感觉,那就是全新蒙迪欧大概率是一款长安福特中方团队主导的中型轿车,因为很多产品点都很有“国产特色”,甚至如果只看配置表的话,有一种这车是国产车的错觉。首先是尺寸,全新蒙迪欧的车长为4935mm,轴距为2945mm,相比于现款车型,车长多出了62mm,轴距多出了95mm,可以说这是一款内外都大了很多的B+级轿车,尺寸全面超越了凯美瑞、迈腾和雅阁,尺寸优势非常明显。

其次是内饰,在15—20万的合资品牌中型车市场,恐怕全新蒙迪欧是唯一一款把贯穿式大屏引入车内的,最大27寸的中控屏直接从主驾驶位延伸到副驾驶位,看上去非常有科技感,而这样的设计和大胆的引入,我们也只在理想ONE、吉利星越L等国产车型上见过,目前15-20万级别的合资车对使用这样的设计还是比较谨慎的,当然这样的设计也需要增加更多的成本。

在动力方面,全新蒙迪欧也足够有诚意,没有不同的发动机,没有高低功率,全系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4Ps,峰值扭矩376N·m,搭载8速自动变速箱/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带来7.11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可以说全新蒙迪欧在动力方面的性价比非常之高,尤其是对比迈腾和帕萨特入门车型还在用150马力的1.4T发动机,简直良心得不要不要的。

配置当然也是非常有“国产特色”。除了最低配车型之外,这款车全系搭载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可以说驾驶辅助功能的覆盖率非常高了。而语音控制、远程控制、全液晶仪表盘、皮质方向、电子旋钮换挡机构、隐藏式门把手也是全系标配。这么说吧,大家可以看看这款车的配置表,如果不看福特和蒙迪欧等字样,真的会有一种这是一款国产车的错觉,当然我们相信这也是长安福特希望消费者能够感受到的变化。

毫无疑问,全新蒙迪欧各方面的表现都算是比较出色的,在 15.98万起步的预售价格下,整体的性价比也是很高的,这是长安福特需要作出的姿态,因为在过去几年,长安福特在合资车市场已经“失地”太多,在品牌层面也失去了很多的存在感,所以需要一些产品诚意来重新吸引消费者的目光。而在市场竞争层面,长安福特将产品的竞争对手放在二三线合资品牌和主流自主品牌产品上,可能也是相对明智的选择。我们在蒙迪欧这款车上,就有福特变小米一样的感觉,正如我们前面所说,已经有一种它是国产车的错觉了。

对于长安福特而言,福克斯虽然确定换装四缸,但是距离上市还有一段时间,全新蒙迪欧可能就是长安福特上半年最重要的一款产品了,在这款车上,我们看到了长安福特开始改变的决心,在产品诚意上做足了功夫。但是毕竟长安福特已经沉沦了好几年,重新起势还需要一个过程,也要给消费者重新接纳长安福特产品一些时间,希望这一切从全新蒙迪欧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