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洗牌”!2月厂商销量排名巨变!

2022年03月21日 10:45:03
分享到:

真没想到,时隔一个月后,销量排名变化居然会这么大!

进入三月份后,车企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拼搏”,总希望通过销量来一较高低。近日,乘联会发布了最新汽车销量统计数据。根据数据显示,2022年2月中国汽车零售量为124.6万辆,同比增长4.2%,环比下降40%,不出意外应该是一年中表现最差的月份了,当然了这也可以理解,毕竟2月天数较少还有着新年假期。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市场表现则相当优秀,2月份销量27.2万辆,同比增长180.5%,可见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需求正在不断上升。而从具体数据来看,2月车企的排名堪称是“洗牌”,其中排在第一名的依旧是一汽大众,2月销量达到了104940辆,成为榜单中唯一突破10万辆的厂商,看来这冠军的位置还真是无人可以撼动。

让人意外的是,比亚迪2月排名上升到了第二名,其2月份共卖出了89102辆,同比暴增340.4%,这个成绩可以说是非常恐怖了,而它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旗下新能源产品功不可没,尤其是DM-i系列车型更是供不应求,据悉接下来比亚迪还会推出更多搭载DM-i系统的全新车型,那么它会不会创造更大的销量奇迹呢?

相比之下,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则有些郁闷了,同比双双出现了下滑,其中上汽大众的跌幅达到了19.0%,唯一欣慰的是还保住了季军的位置,不过随着它在新能源市场的发力,还是有望重新夺回第二名的位置。至于上汽通用,则直接被比亚迪挤出了前三,11月的销量仅有73021辆,这应该让很多人始料未及吧!

同样“不得志”的还有吉利汽车,“自主一哥”的称号直接被抢了,吉利汽车2月销量为68627辆,销量仅相当于上月的一半左右,同比下降1.8%。与比亚迪相比,它也是在新能源领域不够给力,虽然新能源部分有着吉利、几何、领克、极氪、睿蓝汽车,但总感觉没有一个是特别“冒尖”的,所以被比亚迪拉下来也在情理之中。

而日系品牌方面,本次前十的榜单中有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其中东风日产销量63211辆,轩逸依旧是其最大功臣销量达28519辆,新天籁销量10268辆,逍客销量9743辆,全新一代奇骏的失败,是东风日产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反而是一汽丰田得益于其车型超高的市场认可度,销量同比增长了23.0%,成功突破了5万辆。

在自主品牌阵营中,除了比亚迪吉利汽车上榜外,还有排在第七位的长安汽车、排在第九位的上汽通用五菱和排在第十位的长城汽车。其中长安汽车由于芯片短缺问题,很多车主都在排队等提车;而上汽通用五菱能够一直保持在前10名,宏光MINI EV当立头功;至于长城汽车则依靠着多品牌多车型也逐步站稳了位置。

最后豪华品牌在2月无一上榜,较上月表现出现了明显的萎靡,究竟是经济原因呢?还是消费者都比较理性了?不过不管如何,2月的变化我们有目共睹,市场的竞争也愈发激烈,让我们一起来见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