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对标自己人”?驱逐舰05哪款值得买

2022年03月22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近日,比亚迪海洋网旗下的军舰系列的第一款车型驱逐舰05正式上市, 新车定位紧凑型车指导价为11.98~15.58万元,共计5款车型。就算你不是迪粉,相信你也会听过这辆车的名字。现在正是比亚迪汽车当红的时期,那在这大火的旗舰推荐的新品该怎么选呢?老司机来说说。

常规操作,先来简单回顾它的静态表现。在驱逐舰05的前脸终于看到了新元素,不再是之前的“龙颜美学”设计语言,没有了审美疲劳就挺好。中网采用了多边形轮廓设计,格栅内部是多条镀铬饰条横向布置,中央同样用上了BYD的新logo。

车身侧面,驱逐舰05采用了飞驰上扬的腰线勾勒并采用溜背式轿跑造型,这也是运动属性车的特有设计了。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驱逐舰05在长度上比自家秦PLUS多了15mm,其余尺寸保持一致。

车尾方面,跟前脸一样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透明微醺的设计元素突出运动感,且带有很强的科技感,同时标识度也是值得肯定。

内饰方面虽然是有比亚迪最新的设计语言,但整体缺乏了点新鲜感,央依旧配备了比亚迪经典的旋转悬浮式中控大Pad,整体的造型格外简约科技。另外,新车内饰还运用了大量红色装饰件进行修饰,这些都是在取悦年轻化市场。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由1.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3%,最大功率为81千瓦,峰值扭矩为135牛米。电池方面将配备DM-i专用的功率型刀片电池,除了支持3.3kW和6.6kW的交流电慢充之外,还支持750V 125A的直流快充,最快可以在30分钟内把电池电量充到80%。新车提供55km和120km两种动力续航版本,话不多说,下面就来看看各车型的推荐指数。

DM-i 55KM 舒适型

新车指导价:11.98万元

推荐指数:★★★

老司机辣评:各车型的差异主要就是配置和功率、续航方面的差异了,作为入门级车型,标配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16寸轮毂、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仿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中控12.8英寸大屏、6扬声器、LED大灯、后视镜加热、55KM NEDC纯电续航里程。入门车型一直都适合那些纯粹只需要代步车的朋友购买,预算不多的就看这款车就够用了。

DM-i 55KM 豪华型

新车指导价:12.98万元

推荐指数:★★★★★

老司机辣评:比上一款车型贵了10000元,增加了前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天窗、17寸轮毂、8.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这升级的配置都是看得到用得多的配置,这差价换来这么多的配置就购划算,性价比很高。

DM-i 55KM尊贵型

新车指导价:13.58万元

推荐指数:★★★★

老司机辣评:比上款车型再贵6000元,增加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内置型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副驾电动座椅调节、自适应远近光灯、温度分区控制等,基本是一些辅助安全系统以及舒适性配置,加上保险、贷款的话整体落地估计接近15万元,对于一些预算充足的朋友,可以购买。

DM-i 120KM 尊贵型

新车指导价:14.18万元

推荐指数:★★★

老司机辣评:相比起55KM尊贵型贵了6000元,虽然名字里带有尊贵,但配置水准一点也不尊贵,与DM-i 55KM豪华型的差异没有多大,只是增加了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移动电站以及提升了纯电续航,除了能获得更好的加速感受和长一点的续航没啥太大变化,就适合那些不想经常充电的朋友。

车型:120KM旗舰型

新车指导价:15.58万元

推荐指数:★★

老司机辣评:作为全车的最高配,跟55KM最高配的尊贵型相比,主要还是纯电续航里程的差异,价格贵出20000元,预算非常充足的朋友可以考虑,顶配车型从来都不是最优选择,大家按自己需求去选吧。

老司机总结:

比亚迪旗下又一“搅局者”,售价也相对比较良心,起售价才11.98万,看来又是迷倒一片的节奏,不过当务之急还是赶紧把产能搞上来吧。另外多少其实有点跟自家的秦PLUS DM-i打擂台,你们觉得以后谁更好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