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码新能源市场广汽三菱想打翻身仗?事实证明不可能

2022年03月22日 14:33: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目前,广汽三菱、广汽菲克、广汽讴歌东风英菲尼迪等合资品牌已经被国内市场边缘化,甚至还传出退市的消息。对于这些汽车品牌来说,要想在国内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打赢这场翻身仗,最直观的做法就是推出新车来提升影响力。

而广汽三菱的做法也是如此,在前段时间推出了一款全新SUV——阿图柯,补贴后的预售价区间为21-24万元。对于外界来说,本以为三菱会先推出全新一代欧蓝德,没想到是一台纯电动SUV。不过三菱这么做也是想积极加入纯电行列,也可以说这是广汽三菱加快企业转型开启三菱电动化时代的标志。

阿图柯实力如何?

作为广汽三菱首款纯电SUV,阿图柯到底有哪些亮点呢?能否一举逆转广汽三菱目前在国内被市场边缘化的现实呢?

从设计上看,阿图柯可以说是最像燃油车的纯电动汽车,整车承袭了三菱家族“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外观造型方正、硬朗,车头各组件中采用了较多直角元素,视觉效果呈现出一派硬汉风格,这也符合三菱的品牌调性。

封闭式格栅+分体式大灯,造型犀利动感,而悬浮式车型、灵动的镀铬饰条、隐藏式门把手,也预示着广汽三菱未来产品的设计思路,那就是更年轻更运动,这对三菱来说绝对算是一个突破。

而在尾部设计上,阿图柯也是采用了极简的设计语言,整个尾部并没有多余的设计元素,T字型的尾灯造型也是极具辨识度。不过遗憾的是,阿图柯并没有采用当下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的贯穿式尾灯设计。

在尺寸上,整车长宽高尺寸分别达到了4630/1920/1728mm,轴距为2830mm,标准的紧凑型SUV尺寸。其空间表现不能说宽敞,但也够用。

至于内饰,新车则是采用了水平线造型理念,车内并没有繁杂的线条扰乱视线,平直的线条再加上浅色内饰,有一种明显的轻奢感。整个中控台使用了大面积软包材料覆盖,并且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的中控屏幕,让车内的科技感非常不错,相比现在的三菱车型有了很大提升。

最后就是在动力上,阿图柯采用了三合一集成化电驱,电机峰值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350N·m。而在消费者最关注的续航方面,整车搭载了容量为69.9kWh的双层密封设计的电池包,在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为520km,表现中规中矩。

仅凭阿图柯很难让广汽三菱翻盘

从各方面的表现来看,阿图柯在紧凑型纯电SUV领域并不亮眼,21-24万元的预售价很难让国内消费者看到三菱的诚意。况且,在新能源市场合资品牌并没有在燃油车市场那样强的影响力,更多的消费者会认可自主品牌,大众ID.系列在国内的表现尚且不尽人意,更别说三菱阿图柯了。

更重要的是,目前三菱国内在售的只有欧蓝德、弈歌、劲炫三款车型,而在这三款车型中也就欧蓝德的销量还说得过去,劲炫和弈歌的销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单靠一款纯电动SUV,很难改变国内消费者对三菱的偏见。

三菱来说,要想在国内汽车市场破局,就必须加快产品的更新迭代,产品矩阵匮乏,更新滞后,这就是广汽三菱被市场边缘化的主因。与其将宝压在合资车并不占优势的新能源市场,倒不如尽快将明星车型欧蓝德进行换代来得实在。

写在最后:

新能源汽车虽然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但就现在的市场环境来看,新能源汽车在短时间内根本无法取代燃油车,燃油车市场依旧是各大车企角逐的主战场。如果不能给出足够的诚意,阿图柯根本无法掀起风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