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阿图柯换壳埃安V,三菱在中国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2022年03月24日 09:44: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众所周知,三菱汽车曾经积极的参与各种拉力赛,并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过去三菱的硬派越野车在中国市场也有不少用户使用。然而随着自主品牌硬派越野车的崛起,三菱最近这几年确实没落了。2021年,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仅有6.6万辆,同比下滑12%,甚至还不如一些品牌一个月的销量。

三菱汽车的没落是多方面造车的。首先日本三菱的主业也不是造车,三菱重工,船舶制造,武器的制造才是三菱的核心业务。而汽车业务也加入了雷诺日产,组成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所以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作为一个小品牌,三菱汽车在产品研发的速度,以及产品的规模上,肯是不如其其它大品牌的。

其次是三菱在中国市场打响了知名度的是SUV车型,不管是三菱帕杰罗,还是欧蓝德,都还有不错的口碑。但是最近几年大家也知道,SUV已经成了红海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三菱在SUV市场也慢慢的丧失了原先的地位。

因此我认为三菱汽车目前在中国市场境地是岌岌可危的。简单总结就是,一没品牌,二没技术。

因此为了弥补在技术上的缺失,三菱不得不寻求广汽的帮助,在广汽埃安V的车型基础上,开发三菱的车型,阿图柯AIR TREK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阿图柯AIR TREK是在广汽埃安AION V的基础上开发来的,因此两款车有着非常相似的车身参数,车身宽度一样,轴距一样,长度和高度也在毫厘之间,电机功率一样。

其实不仅是车身参数了,两款车型的外观设计也很相似,差不多的分体式大灯,几乎一样的车身侧面造型。都预示着两款车型有着非比寻常的关系。

而广汽埃安AION V作为自主品牌车型,在价格和配置上,其实还比阿图柯AIR TREK更有优势一些。那既然如此,阿图柯AIR TREK又有什么竞争力呢?

因此,作为广汽埃安V的换壳车型,三菱阿图柯AIR TREK基本上是没有什么竞争力的。

而在品牌方面,我认为三菱的品牌影响力也已经大不如从前。虽然日系品牌在中国市场有不错的市场占有率,丰田本田日产的销量都不错。但是三菱却是一个例外,2021年就连马自达品牌还有13.24万辆的销售,三菱却只有马自达的一半。而且三菱也是同比跌幅最大的日系品牌了。

最近几年,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已经有很多合资品牌支撑不住了。其中就有很多日系品牌,铃木汽车退出中国市场,讴歌退出中国市场,那么下一个退出中国市场的会不会是三菱还很难说。但是按照这个趋势下去,我估计也快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