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新车:奔驰EQS头号劲敌 宝马i7北京车展亮相年内上市

2022年03月25日 15:25: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徐磊

豪华品牌正在加速电气化,尤其是豪华市场三强ABB,为了保持领先地位,都在不遗余力。

近日举办的2022年宝马集团财会上,新一代宝马7系以及纯电版车型i7同时曝光,两款车型将于北京车展同步全球首发。作为宝马i品牌下纯电动豪华旗舰轿车,也是奔驰EQS的强劲竞争对手,宝马i7备受关注。

如果宝马ix是品牌冲击高端豪华电动车市场的开端,那么i7则是进一步彰显宝马细分纯电豪华车市场的决心。

i7作为宝马转型电动化时代的重要车型,外观上采用了前卫的设计理念,分体式大灯搭配带有LED灯带环绕的大尺寸格栅,具有很高的辨识度。不仅外观前卫,i7内饰同样具有很大的创新,车内采用一体式悬浮曲面屏,内饰饰板换装了环抱式交互光带,营造出很强科技感。而最吸睛的当属后排31英寸的悬浮式超宽屏幕,拥有32:9的超宽比例和高达8K的分辨率,未来该配置还将同步在其它高级车型中。

此外,新车还配备全新主题模式(My Modes)和最新一代BMW iDrive操作系统将为用户带来沉浸式体验的同时也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驾驶需求。

动力上全新宝马7系将提供了内燃机、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的三种选择。其中宝马新7系将继续采用CLAR平台打造,纯电动车型i7将会与iX等车型同样使用第5代的eDrive 系统。并配备120kW·h电池组,其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580km-610km。

目前,宝马在国内已经上市了ix、i4和ix3三款车型,将在今年北京车展中首发的i7有望年内量产上市,未来宝马还将推出3系、5系、ix1等纯电车型,实现电动产品的全覆盖。其中,全新3系纯电版将于年内发布,ix1车型也将紧随其后。

从2014年至今,宝马集团在华已累计交付近14万辆新能源汽车,其中纯电动ix3在首个完整销售年的销量超过2.1万辆,可见宝马的转型已经初见成效。

宝马不仅在产品上进行转型,全球的配套工厂也在进行转型。

在2022年宝马集团财报会上,宝马提出了全新标准—BMW iFACTORY,主打“精益、绿色、数字化”三个方面,未来将应用在宝马集团全球所有工厂中,包括位于沈阳生产基地的三个整车工厂和一个动力总成工厂。

根据规划显示,宝马到2022年内,量产及试生产纯电动车型将达15款;基于全新构架的“新世代”车型将在2024年开始试生产,并于2025年亮相;到2025年底,宝马集团计划在全球交付200万辆纯电动车。届时宝马集团旗下劳斯莱斯宝马摩托与MINI三大品牌均将实现全面电动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