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B尺寸、配置、动力、价格都领先宝马X1,为何还是卖不过?

2022年03月26日 11:47: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奔驰GLB一推出的时候,有人就说这款车在割韭菜。

一个星辉Logo,加7座SUV就能拿下中国消费者的心,刚开卖月销就破5千,无疑可以证明这一点。

即便大家都知道1.3T功率调教再高,要拉7个人那还是相当吃力的。

即便大家也都知道一款紧凑型SUV要坐下7个人,那得是有多挤。

但这阵风很快就过去了,因为比其竞争对手的宝马X1,虽然在尺寸、配置、动力还有价格都占有一定的优势,然而,销量却始终落于下风。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我们了解下真实车主的用车感受,或许就能知道答案。

先来谈谈车主们最为满意的地方。

除了那块大Logo,奔驰GLB外观上的硬派设计抓住了不少人的眼球,加上尺寸上的优势。

虽然定位为紧凑SUV,但是视觉上看着真的挺大,大气就是中国消费者最需要的东西。

其二,关于奔驰内饰的豪华感,不用多说,要远远领先于宝马奥迪

大面积的皮质包覆、木纹亮条的装饰以及氛围灯的点睛之笔,都营造出高档的质感。

坐在舒适的座椅上,看着方向盘前的双联屏设计,的确让车主感觉到很有优越感。

其三,7座,当然并不说是7座的空间有多宽敞,之前也已经说了,这样一款紧凑,即便把轴距做到了2829mm,但7个人满载肯定是拥挤的。

奔驰GLB的优势则在于,7座赋予了更多的实用性,三排不一定要坐人,但可以应急,合上座椅后,行李箱空间足够充足。

毕竟也没有谁天天载着7个人开来开去。

其四,性价比。

当年,这样一款奔驰7座SUV,入门的官方指导价定在了29.59万,这对于想够豪华SUV的消费者而言,很有杀伤力。

如今再一看,部分地区入门车型裸车直接降到了21.65万元,这个价格再以前连一款普通品牌的合资紧凑SUV都不一定能拿下,现在能开上奔驰,是不是很有诱惑。

而上述这几个方面,奔驰GLB的确比宝马X1做得更加出色。

接着我们再来说说缺点。

首先,1.3T。

如果你看下参数就会知道,这款1.3T的输出功率可比宝马X1的1.5T要高。

但实际体验下来,起步还是挺肉的,更别提要拉7人满载的情况呢。

这个问题也是奔驰GLB上市一来躲不开的话题,好在奔驰也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现在2022款加上了2.0T发动机。

而第二个问题就抱怨很多了,无论是1.3T还是2.0T,这噪音那是真的大。

这显然是隔音的问题,奔驰把成本省在了这里,这点就比较致命了。

甚至还有车主吐槽,30万车的隔音竟然不如10万级。

其三,行驶质感。

虽然车主对这款车的操控并没有太多的抱怨,或许是车主也不在乎,但我们试驾下来感觉问题不少。

作为奔驰为数不多的前驱车型,操控自然不如后驱车型这么灵活,虽然是紧凑,但车身跟随却并不紧凑。

转向的确是精准的,但是对于闪转腾挪确实让人感觉到信心不足,从驾驶上和宝马X1的质感相差甚远。

结束语:

最后,我们可以看到,在2.0T动力不强之后,奔驰GLB的缺点是隔音和操控,而这两点或许车主们可以用性价比或者奔驰的Logo视而不见。

要知道,奔驰敢推出这样一款7座的紧凑SUV肯定是经过专业的市场调研,那在尺寸、动力、配置、价格都领先于宝马X1的情况下为何销量不如X1呢?

其实还是那个词:“面子”。

当初,买这款1.3T+7座奔驰,在别人眼中就是死要面子,而如今放弃这款车也是为了不背负“死要面子”之名,其实也是为了面子。

毕竟,踏踏实实选择更中庸的宝马,起码不会有这么多人议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