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来者也敢叫价40万?这三大新势力,是价格虚高还是真有实力?

2022年03月26日 14:53:04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在十年前,很多人都会调侃“少壮不努力,长大开吉利”。的确,在过去自主品牌充斥着粗制滥造的年代,国产车就是与廉价划上等号,更多是手里预算不够的消费者才会选择。不过从近几年开始,情况有所改变,自主品牌在高端化方向可以说稳步推进,已经有车型在30万区间立足。

自主品牌高端化之所以被市场所感知,很大程度是因为新势力阵营,它们往往从一开始就给品牌定义成高端,把车价往高处定。正是因为这种做法,引发很多人的不满,认为这些车企完全没有基础就盲目冲高,为的就是收割韭菜。那么情况真的是这样吗?卖40万以上的新势力产品果真不值得?

理想L9

预售价:45-50万

理想ONE的成功我们有目共睹,三十多万的售价可以在一个月卖出超过一万台,这绝对不是巧合。理想ONE的大卖也让理想对第二款车有了更高的期盼。

经过官方几天时间的预热爆料,关于这款理想L9的基础信息已经有了一定掌握。首先在外形上可以说变了,也可以说没有变多少。整体外观轮廓和线条较过去的理想ONE并没有多大改变,前脸虽然变得更像一台新能源车,但给人的感觉很有熟悉感。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5200*1998*1800mm,轴距达到3100mm。

内饰部分效仿特斯拉,取消实体仪表,改用AR-HUD抬头显示,右侧为两块15.7英寸显示屏,功能也比较常规,内置高通8155芯片,同时还有24G运行内存和256G储存,基本就是车机系统的天花板了。值得一说的是,理想L9配备了一套最大功率2160w,支持杜比全景声的21扬声器音响,效果想必也是非常出色的。

动力方面采用1.5T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采用智能四驱系统,前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总功率达到330kW,扭矩达到62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3s。电池容量为44.5kWh,满电满油状态下可行驶1315km,纯电行驶里程为215km。

官方给出的预售定价为45-50万,说实话,这个价位已经超出一般家庭的购车预算了。不过理想L9各方面的硬件条件都没有什么挑剔,唯一问题就是来到50万了,还会选择略显过时的增程式动力吗?

蔚来ET7

售价:44.8-52.6万元

经过一年时间等待,蔚来ET7终于来到我们面前。蔚来这个品牌从一开始就不断强调自己的高端定位,并不会为了走量而推出30万以下的产品。因此很多人都会说“买特斯拉的不一定有钱,但买蔚来的绝对不差钱”。

作为品牌首款轿车,蔚来ET7设计保留了家族特征,包括X型的前脸以及分体式大灯。同时由于采用激光雷达,所以车顶会存在一定的隆起。尺寸方面,ET7长宽高分别为5101*1987*1509mm,轴距为3060mm,同样是一款中大型轿车。

内饰虽然主体结构没有太多变化,但材质和用料都出现了一定改变,新鲜感还是比较明显的。同时按照蔚来的传统,大部分功能都被整合在中间这块多媒体屏幕上。

动力方面,全系匹配双电机,加速时间仅需3.9秒。续航方面提供75kWh和100kWh容量,续航里程为530km和675km,只能说中规中矩。

蔚来去年的市场表现并没有像预期那般迅猛发展,反而被小鹏汽车夺取了第一的头衔。如今这款售价44.8万元起步的ET7,究竟能不能打动买家?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智己L7

预售价:40.99万元

智己这个品牌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比较陌生,其实这是隶属于上汽集团的新能源品牌。其首款车型智己L7的预售价为40.99万元,一个连从哪儿来都不太清楚的品牌,却喊出了超40万的售价,多少有些高看自己了。

外观方面基本就是目前电动车的设计语言,封闭式格栅加上细长犀利的头灯。内饰使用了一块39英寸的显示屏,并且还支持电动升降,科技感很强。

动力发面,电机最大功率为425kW,峰值扭矩725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87秒,续航里程为615km。

总结

对于这几款新品,的确在某一方面展现出一些比较新奇的想法和思路,但实际的产品表现并不只是依赖配置,更多是综合性能。那么具体实力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