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系车油耗高?小熊油耗统计,标致这款车比日系还省油

2022年03月26日 20:05:05
分享到:

法系车的小熊油耗也能超越日系车,你敢信?

实话说,油耗是大多数人决定买车、用车的第一要素。平常大家都是参考一下工信部的油耗,对于真实油耗基本上都是通过流传的各种口碑来盘点。小编今天要分享的一个软件是小熊油耗,它是通过海量用户在海量行驶里程下的综合油耗,真实性很难作假。在这里,标致全新4008的真实油耗对比本田皓影还要低。法系车是如何做到的呢?

从小熊油耗的统计数据来看,全新4008的真实油耗为百公里8.14L,落后于丰田荣放RAV4,但领先于新奇骏、本田皓影领克O2、荣威RX5等车型。具体的油耗差距数字这块,全新4008仅比荣放RAV4高0.3L。作为法系车,能把本田日产比下去,其实已经相当出色了。

那么,全新4008的低油耗秘籍在哪里?说出来,你一定会觉得法系车太疯狂了。

全系标配爱信进口8AT,动力系统马力达成率96%

动力系统与油耗有着直接关系。如果把标致4008的新旧车型一比,就会发现这款车对变速箱的升级很有意思。19款标致4008的1.6T版本匹配的是6AT变速箱。到了2021款,标致4008就全系标配了爱信8AT,与豪华车看齐。而在对8AT的调校优化上,标致4008也给出了令人惊奇的传动效率。懂车帝的拆车测试中,全新4008的发动机额定170马力,传递到车轮后,轮上的马力为163.2马力,传动效率为96%。这效率,送它一句YYDS不过分。

1000元一条的米其林定制轮胎,低配车型就提供

做好高效动力之后,标致又开始在车轮上打起了省油秘籍。省油的办法也很简单,直接用更高端的轮胎。说起轮胎,大部分合资SUV只在高配和顶配车型上提供高端轮胎。而在全新4008上,从次入门开始的车型上都提供了1000元一条的米其林e·聆悦。

米其林e·聆悦的特点是省油和静音,Acoustic静音技术通过借助定制的聚氨酯海绵来抑制噪音。低生热橡胶材料和节能带束层,能够降低轮胎行驶过程中的内能损耗、减少形变生热,延长续航里程。硫化后橡胶分子结构,增大了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令轮胎抓地力平均分布,延长胎面使用寿命。同时平均分布的抓地力可帮助汽车动力输出时也会表现得更加从容。

至于这条轮胎在油耗之外的静音效果,我们可以看一下汽车之家的实测。为了更有挑战性,还给它找了个几个越级实力选手。

高强度钢的作用不只是安全,还能让汽车减掉162斤赘肉

与油耗有直接关系的另外一个关键要素是整车轻量化。在整备质量(汽车在加满后的车重)数据上,全新4008对比本田皓影,在更大的轴距下,有了更轻的车重。

在让车更轻量化方面,全新4008用的手段特别简单粗暴。首先就是使用1600MPa的热成型超高强度钢,使得整车高强度钢使用率74.2%,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降低车身的重量。然后再用铝合金的发动机盖、前后防撞梁、以及车头两侧的翼子板。最终效果是,全新4008比本田皓影轻了81公斤,相当于轻出了一个162斤的大小伙。

然而标致做了这么多,最终只让全新4008比皓影的油耗低了0.1升,这么做值么?

单讲油耗的确是不值。但是全新4008比皓影的大哥冠道的噪音还要低4分贝(高速120公里状态)。还有8AT带来的更平顺、可靠、更高的驾驶体验,以及高强度钢所带的驾车安全感。这么讲,好像低油耗只是这些做法的附加值,提升综合实力才是最终目的。

还有一个更让人赞的操作是,东风标致还搞了用户共创,让用户自己选择配置。在全新4008车型上,用户把1.8T的高配车型配置统统放到了共创版车型上,价格却做到了入门级车型的价格。对于喜欢法系车的用户来说,全新4008共创版车型,无疑更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