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军为何战死4名将军?乌军有高人指点:利用了俄军一个战术缺陷

2022年03月27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战争以来,俄军中高级指挥官损失比较大,参战的20-25名将军当中,已经有4名少将阵亡。最新消息是俄军第98近卫空降师第331近卫空降团团长谢尔盖·苏哈列夫上校在乌克兰阵亡。这个部队战功赫赫,在车臣战争,格鲁吉亚战争,乌东战争都是每战必赢。

很多人想不通俄军为什么会战死4名将军!这其实是一个俄军战术问题。这与将军身先士卒带头冲锋什么的关系不大。俄军的战术就是这样的,因此,就必然会有将级和校级军官伤亡。

俄军的营级战斗群,就是把一个旅的精华全部集中在1个营级战斗群里。那么,在战斗的时候,这个营级战斗群就快速突破,向纵深高速前进。其他部队以及旅部甚至是师部,就跟在后面就可以了。

这个战术其实很有效,在2014-2015年乌东战场上。俄军经常是几个营级战斗群利用交叉炮火覆盖和坦克突击,就可以把轻敌冒进的乌军1个机械化旅快速重创。乌军根本没有机会威胁到在后面跟进的俄军指挥单位和后勤部门。

但是,这一次俄乌战争不一样了。美军实际上正在指挥乌军作战。现在乌克兰军队的指挥和通信系统,都是美军在控制,被美国人的AI系统控制。美国卫星,预警机,无人机发现的情报,以及乌克兰各地的战场情报都被输入AI系统进行分析。

通过不断分析,美国指导乌克兰军队进行了一场军改,就是乌军部队去中心化,以营连为单位进行作战。而且在战斗当中,要利用信息化平台进行协同,分散作战,绝不去碰俄军精锐的营级战斗群锋芒,专门伏击俄军后续部队。

因此,在战场上,俄军营级战斗群的坦克自行火炮和装甲车高速向纵深突击。乌军直接就放过去,并不进行正面拦截。而是集中全部注意力伏击俄军后续的指挥单位,后勤单位和装备训练差一点的后续部队。

更加重要的是,俄军各个营级战斗群都向既定目标高速前进,并没有去清除在道路两侧隐藏的乌军。俄军营级战斗群最高速度4天就前进380公里,根本没有时间清除沿途乌军。这种首尾不能相顾的情况,就给了乌军袭击后续上来的俄军指挥部车队的机会。这也就造成了在俄乌战争中,俄军将军和校官比较多的伤亡。

而且,营级战斗群穿插速度太快,还导致后续的指挥,后勤,维护保养等单位跟不上他们的速度。就出现了,大量坦克装甲车辆因为缺油,因为出现故障就只能被放弃在路边。结果都被乌克兰农民用拖拉机拖走了。

而且,突击速度太快,还会容易导致两侧缺乏保护。当然,乌克兰野战军团更差,并没有充分利用到俄军的缺陷。如果,乌克兰军队实力强一点,俄军这种孤军深入冒进的打法,包围重创几个营级战斗群都是有可能的。

但是,乌克兰军队更是天天装刺猬,不敢出来进行大胆行动。结果也是被俄军这种百营狂飙战术,扎得到处都是窟窿。在实际战斗中,乌克兰军队没有发动一次对俄军营级部队的包围战。整体大规模战斗能力还是比较低。

俄军这一次表现其实还可以,最大的问题就是营级战斗群,是人少装备多,特别是步兵少,后勤单位少。俄军如果可以专心组建旅级战斗群效果肯定会更好一些。还有就是主力装备,比如T-72,T-80坦克,BMP系列步兵战车都太老旧了,故障率过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