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5个最鸡肋的汽车配置,其实就是白花冤枉钱

2022年03月28日 10:22: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天马行空还是交足智商税?今天带你盘点五款“揣着糊涂装明白”的鸡肋配置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不仅作用在生物个体之间,同样适用于汽车市场。随着眼光挑剔的“90后”,占据世界舞台的“C位。许多看似“合理”,实际却充满浓浓智商税的设计,便被暴露在世人眼中。今天,小编给大家盘点那些“揣着糊涂装明白”的鸡肋配置,为即将购车的用户提前踩踩雷。

一,自动启停

要说差评率第一的设计,肯定非“自动启停”莫属,其自诞生以来就饱受用户的诟病,更是被命名为“萌新杀手”。

所谓的自动启停便是指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的时候,自动熄火,当需要继续前进的时候,系统自动重启发动机的一套系统。无论是老司机还是老本萌新,初次遇到这个功能都会不禁“大眼对小眼”,操作也是手忙脚乱,很容易出现意外的发生。

虽然该设计的发明人员称“自动启停属于节能环保下的产物,可有利于降低油耗,方便驾驶者操控”。但就网络对其的一色负面评价而言,发明者的愿望明显没有达成。不仅省油效果不理想,频繁的启动还会对电瓶造成伤害,妥妥百害无一利。

二, 大灯清洗

“大灯清洗”,想必是普罗大众比较陌生的配置,其常出现于高级车型中,主要功能便是对前灯的灰尘及污垢进行清洗。虽然听起来十分的实用,但实际作用却极其有限,有网友更是表示“十年不用一回”。

因为,平日上下班代步,基本不会有太多灰尘。要是去越野或者去灰尘较大的区域,大灯清洗也很难将前灯恢复原样,最终还是要去洗车。所以说,大灯清洗就是那种“有钱人不用,普通人用不起”的鸡肋配置。

三,后排娱乐系统

“后排娱乐系统”,可以说是“装饰性大于实用性”的配置。虽然我们经常会在霸道总裁剧中,看到男主搂着女主在后排看电影。但在手机>电脑>电视的年代,电视的生存空间已被大幅度碾压,看电视剧的往往是中老年群体。

除了与主流相左外,当用户将目光集中到电视机上时,也很容易出现晕车现象。娱乐性是否达标尚且不谈,舒适性必然会大打折扣。因此,后排娱乐系统的用户群体被大幅度挤压,实用性也随之降低。

四,真皮座椅 +全景天窗

“真皮座椅与全景天窗”,可以说是用户评价分歧最大的配置。爱它的人,对其赞不绝口。恨它的人,对其不屑一顾。其中,反对派的理由十分统一,认为真皮座椅夏天异味大、屁股好似坐在蒸笼上,全景天窗安全性低,雨天漏水等。

但在我们持有反面评价的同时,我们不可否认,真皮座椅在舒适性有着优异的表现,如果在配上通风加热,简直就是“YYDS”。而全景天窗虽然在安全性上有待商榷,但其对采光的营造和通风效果,绝对是更胜一筹。

五,自动泊车

此外,“自动泊车”也是一款褒贬不一的配置,很多人都亲切的将其称为“人工智障”。一般情况下,人们需要使用自动泊车功能,往往是因为遇到地形复杂的环境,自身实力无法解决。可市面大多的自动泊车,只能应对简单、无障碍物的环境。现实与理想的差距,让很多用户对自动泊车“躲之不及”。

最后:

虽然我们一直强调“智能”“现代化”,鼓励各大车企制造跨时代的产物。但从网络留言中,我们不难看出,用户对经典车型的怀念。没有种类繁多的配置和设计,只有单纯的驾驶体验。因此,车企在“脑洞大开”的同时,也要考量用户最本质的需求,不要追求量而忘了质。往往最简单的设计,才是最能遗传百年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