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核武政策有剧变,拜登公然撕毁竞选承诺,给美国盟国吃下定心丸

2022年03月29日 08:2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过去一年中发生的众多事情,让国际社会知道了“英国信誉”的不值钱,基本上所有国家都看到了英国的不靠谱。似乎是为了不让英国孤单,美国也要在信誉问题上自毁长城。曾经在竞选时期做出了各种承诺的拜登,基本上已经全部将其撕毁。就在近日,拜登为了让自己的盟国安心,公然违背曾经的承诺,坚持美国会“首先使用核武器”。

环球网27日报道称,美苏争霸时期,美国曾经签署了一项与核武器使用有关的法案。该法案允许美国在应对生化武器、大规模军事入侵等极端情况下,率先使用核武器保证自己的安全。事实上,这一法案到了今日,已经不再适用于国际安全形势了。因此,为了争取尽量多的选票,拜登曾在竞选时期承诺,自己将改变美国核武器的使用前提。

但是现在拜登已经不打算再遵守自己的承诺了,美国媒体称,拜登政府现阶段的决定是不履行承诺,继续保持美国的“首先使用核武器”国防政策,不再提及此前的核武器使用“唯一性”。也就是说,拜登保留了美国在冲突中首先使用核武器这一选项。

事实上,拜登政府撕毁承诺和俄乌冲突有着直接关系,或者说俄乌冲突让拜登找到了毁约的理由。报道称,在最近的一个月内,在俄乌冲突出现后,北约成员国家领导人多次向拜登提到“保持足够核威慑”这样的说法,要求美国绝不能在现阶段“自废武功”,只有对俄罗斯保持足够的核威慑才能保证北约的集体安全,这是一个前提条件。

其实早在俄乌冲突前,美国的盟友国家就多次呼吁拜登保持核武器的“率先使用权”。当时澳大利亚和日本政府称,美国是可以不使用核武器的,但是一定不能强调自己不首先使用,因为这会让美国和其他国家处于被动局面,甚至无法有效的威慑其他国家。

就连一直呼吁与俄罗斯对话的德国,也曾经在去年的时候提出过“保持对俄核威慑”。当时德国的国防部长在北约峰会上称,现在的局势非常复杂,只有对俄保证足够的核威慑,才能保证北约国家的安全。也正是在那一时期,北约提出了向东部移动核武器的说法。

很显然,现在的俄乌冲突给了美国足够的理由毁诺。事实上,就算是没有俄乌冲突,拜登政府也没有履行承诺的打算。同样是去年,美国重启了驻欧洲的特殊部队编制,重建了冷战时期那个掌握着欧洲核武器的美国部队。这些都说明了一个根本问题,那就是拜登从来就没有打算遵守自己的承诺,所谓的“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只是为了骗选票。

而拜登的这一次毁诺,也让美国的信誉遭到了严重打击。在国际上,美国曾经在两个月的时间内一直高喊“狼来了”,一边散布各种俄军“侵略”的虚假消息,一边不断地刺激俄军采取军事行动。

在美国内部,所谓的移民政策已经实施了一年,也没有多少的中美洲移民进入到美国内,反而有上百万的移民一直被扣押在边境。同样,在疫情问题上,无论是拜登承诺的重振经济,还是承诺的终结疫情,拜登都没有做到,甚至连基本的疫苗接种也是一直不达标。

事实证明,拜登竞选时期的承诺就是在骗选票,压根就没有履约的打算,也没有履约的能力。在这样的情况下,拜登的支持率一年内跌到历史最低也在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