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自卫蓝 蔚来半固态电池供应商曝光

2022年03月29日 13:5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能源] 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卫蓝新能源首席科学家、创始人李泓透露,该公司正在与蔚来合作,计划基于蔚来ET7(参数|询价)推出单次充电续航1000km的混合固液电解质电池,且该电池预计于今年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开始量产,这也是蔚来半固态电池供应商信息首次曝光。

蔚来 蔚来ET7 2021款 100kWh 首发版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表示:2025年是液态电池向固态电池过渡的关键期,我国动力电池产业化的目标为,到2025年,液态体系电池单体能量密度将达到350Wh/kg;2030年,液态电池向固态电池过渡的固液混合体系电池单体能量密度为400Wh/kg;2035年,准/全固态体系电池单体能量密度将达500Wh/kg。在2030年,预计国内全固态电池占比不会超过1%。

蔚来 蔚来ET7 2021款 100kWh 首发版

在蔚来ET7上,其电池包容量将达到150kWh,系统能量密度为360Wh/kg,基于该电池,ET7续航有望突破1000km。关于该电池的说法,蔚来汽车电池系统助理副总裁曾士哲也曾解释过,该电池仍需使用电解液、隔膜,所以这是一种介于液态锂电池与全固态锂电池之间的电池形态。而至于全固态电池,目前在量产、商业化等方面还面临着诸多难题。(消息来源:财联社;文/汽车之家 尤冬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