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助力丹麦完善甲醇价值链,吉利甲醇汽车在欧洲示范运行

2022年03月29日 14:50: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3月29日,买车网Buycar获悉,由吉利控股集团研发生产的甲醇轿车和远程甲醇重卡已于日前开启了在丹麦奥尔堡的测试和示范运行。

吉利官方指出,这是丹麦首次运行的甲醇汽车,是丹麦落实能源转型推动绿色甲醇作为欧洲绿色转型战略燃料的重要举措之一,也预示着甲醇将为推动全球交通碳中和发挥重要力量。

据了解,丹麦是国家层面甲醇应用整合的先行者,已在绿色甲醇研发生产、加注、应用等方面形成完整的价值链,正在全面驱动甲醇进入海、陆、空交通运输领域。本次示范运行选用吉利甲醇汽车,进一步完善了丹麦甲醇价值链。丹麦交通部长Trine Bramsen表示,绿色甲醇汽车将对丹麦的气候和环境产生巨大的影响,甚至将改变整个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控股已深耕甲醇燃料与甲醇汽车研发与应用17年。早在2015年,吉利投资了冰岛国际碳循环公司,利用地热能发电制氢,与捕集的二氧化碳合成可再生甲醇,该技术已引入国内。 目前,吉利已经成功开发多款甲醇动力及甲醇汽车,获得技术专利200余项,其中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计划于今年二季度上市,百公里醇耗9L左右,相比上代降幅4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