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闪灵接棒!劳斯莱斯曜影、魅影将于明年停产

2022年03月29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电动化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转型电动化才够新鲜。显然即便是劳斯莱斯也躲不过这波浪潮。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劳斯莱斯魅影和曜影两款车型将于2023年正式停产,届时不会再有换代产品。留下的市场空白将有闪灵纯电跑车填补,这也是旗下首款纯电双门跑车,新车预计在2023年第四季度上市。

早在2021年,魅影和曜影两款车型已经从其美国产品线中撤出。同时,劳斯莱斯自2030年起将不再从事内燃机车型的生产及销售,将实现旗下所有车型电气化。

作为旗下的两款双门跑车,魅影和曜影始终是众多土豪玩家的心头好。其中魅影是一款硬顶超豪华双门跑车,国内售价505万-590万,曜影是一款敞篷超豪华双门跑车,国内售价520万-620万。此次停产消息的发布,也标志着这两款经典车型将在不久后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也就是说定位纯电动跑车的闪灵,将是劳斯莱斯以后仅有的双门轿跑车。如果是劳斯莱斯终实粉丝的话,可以准备提前了解入手了。

作为品牌转型电动化的标志,闪灵依然保留了劳斯莱斯经典的“帕特农神庙”直瀑式格栅,标志性的可升降欢庆女神也没有缺席。

此前的路测谍照能看到,整车侧面依然是经典的溜背式双门轿跑设计风格,贯穿式腰线更显修长大气。

动力上或将共享宝马iX M60的电驱动系统,并将配备双电动机以及四轮驱动,总输出功率超过600马力。预计百公里加速4秒内,续航里程550km以上。

其实此前劳斯莱斯已经推出两款电动车试水,不过都没有量产。

2011年,劳斯莱斯基于幻影打造了幻影实验电动车(Phantom Experimental Electric),代号102EX。虽然这款车具备合法上路资格,但是续航里程太低,充电时间太长,最终没有进入市场。

2016年,劳斯莱斯推出了第二款电动汽车Vision Next 100,代号为103EX,不过仅有两座。

这次选择纯电轿跑闪灵作为转型先锋,不仅是品牌层面的考量,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个性化选项。目前已有的超豪华品牌推出的纯电车型中,大都以SUV为主,比如兰博基尼Urus。相比之下,轿跑将打开不一样的消费密码。

数据显示,2021年,劳斯莱斯共计交付5586辆,较2020 年同期增长 49%。所有市场均实现销售增长。其中,中国、美国、亚太地区等全球多个市场更是创下历史最佳销量记录。其中古思特和旗舰车型幻影依然是品牌销量担当。届时闪灵的上市,同样将为电动化市场带来不一样的水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