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向雨刮器发起革命!仅用激光就能清洁前挡风玻璃

2022年03月29日 20:01:1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Alice

编辑 | Juice

车东西3月29日消息,据外媒Teslarati报道,特斯拉激光挡风玻璃雨刷器专利已经被美国专利局正式公布,该雨刷器将利用激光束清除挡风玻璃上的污渍。

特斯拉在2019年5月提交了该专利的申请,并在2021年底获得批准。目前美国专利局已经公布了这项专利。

特斯拉在公布的文件中描述了这项专利:

“一种用于车辆的清洁系统,包括一组发射激光束照射车辆挡风玻璃区域的光学组件,检测电路检测该区域累积的碎屑。控制电路根据对碎屑的检测,校准与光束光学组件发射的激光束有关的一组参数,控制激光束对积累的碎屑的曝光水平。其中曝光水平的控制是基于校准的速率脉冲激光束,该速率限制了激光束的穿透深度,激光穿透深度小于挡风玻璃的厚度,并使用激光束清除挡风玻璃上的碎屑。”

毫末智行顾维灏:辅助驾驶用户行程超600万公里,年中将推城市L2

特斯拉新专利示意图

特斯拉的激光挡风玻璃刮水器用首先于哪款车目前还未可知,但专利内的插图为Model S车身,这款激光挡风玻璃刮水器应该首先在Model S上做了测试。

一、激光清洁组件工作分为五步 可手动操作

特斯拉描述该专利过程的流程图相对简单,用五个步骤,展示了该专利中激光清洁组件的使用方法。

1、检测安装挡风玻璃某一区域积累的碎屑。

2、根据对挡风玻璃某一区域积累的碎屑的检测,校准与光束光学组件发出的激光束有关的一组参数。

3、根据与激光束相关的一组参数的校准,控制激光束对检测到有碎屑的挡风玻璃的照射水平。

4、用激光束照射挡风玻璃上被检测到碎屑的区域。

5、用激光束清除积聚在该区域的检测到的碎屑。

专利显示,这一清洁机制似乎不是由车辆自动完成的,司机可以用触摸屏、操纵杆或其他媒介控制激光器,以操作清洁设备。

结语:激光专利上车后将减少汽车维护费用

特斯拉最新的激光专利如果最终被采用,这意味着车主在做车辆维护时连玻璃水都不需要加注,只需要激光光束就能清洁挡风玻璃。

从这一角度来看,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市场将更具优势,由于本身电动汽车的保养费用就比燃油车的保养费用大大减少,再通过新专利,特斯拉将完全颠覆电汽车的保养规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