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了伤疤忘了疼,瑞虎8 PRO走众泰老路,奇瑞得意忘形?

2022年03月30日 11:14: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说实话,我原本以为奇瑞QQ冰淇淋山寨五菱宏光MINI EV,OMODA5山寨长安UNI-T已经够让人无语了,直到最近我看到了即将上市的瑞虎8 PRO,有点分分钟想骂人的冲动。

这TM怎么会是奇瑞造的车!

你看看瑞虎8 PRO和长安CS75PLUS的前脸,虽不敢说像陆风X7和路虎极光那样一模一样,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太相似了。

纺锤形的中网,开眼角的大灯,大灯之间通过镀铬装饰条连接,车头下方两侧都有进气口,且进气口的样式也非常相似,甚至车头都还有饰条装饰。

接下来还有雷人的地方。咱们再来看瑞虎8 PRO的尾部,又让我们想到了另一款车——第三代哈弗H6

两款车的尾灯设计可谓相当神似,挡住HAVAL和CHERY字母可谓傻傻分不清楚。虽说贯穿式尾灯现在已经烂大街了,但瑞虎8 PRO左右两侧的刹车灯里的点阵效果,尤其是整体轮廓,真的没啥狡辩的空间了。

从QQ冰淇淋山寨宏光MINI EV,到OMODA5山寨长安UNI-T,再到现在的瑞虎8 PRO山寨CS75PLUS和哈弗H6,舆论惊呼,那个曾经有着“山寨车标之王”称呼的奇瑞又回来了?难道真的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曾几何时,奇瑞旗下的瑞麒威麟开瑞被吐槽贯彻了拿来主义,撞脸宾利英菲尼迪福特。所幸的是,奇瑞车型并没有像众泰陆风那样脸都不要了,100%的拿起来抄,这多少没有把事情做绝。

那时候的众泰陆风吃到了山寨豪车的红利,尤其是巅峰时的众泰,居然年销量破了30万台,放到现在想都不敢想。

但也正是山寨亲手毁了众泰陆风,背负了山寨的一世骂名,永久地烙印在了品牌里。后期尽管众泰主动和山寨切割,但为时已晚,最后无奈崩盘。也难怪有网友想要给瑞虎8 PRO提个醒,走众泰的老路,小心竹篮打水一场空。

也就是说,众泰已经用血淋淋的现实给奇瑞做出了示范,走山寨的路子只能赚热钱,根本长久不了。那么,对于自主品牌第二阵营,三大件做得还蛮不错的奇瑞来说,为何还要走众泰的老路?难道是奇瑞得意忘形?

有人说奇瑞最大的短板是设计,当初还有网友开玩笑,说如果把奇瑞的三大件,吉利的营销,众泰的设计师凑在一起,那才是中国汽车的巅峰。

虽然这是网友的玩笑话,但无形之中也揭露了奇瑞自身的短板。那就是像一个不修边幅的理科男工程师一样,技术研发搞得是不错,但外观形象不够时尚,容易被消费者忽略。

坦率地讲,奇瑞自身也意识到这个短板,并且已经在调整。从这些年推出的车型来看,设计功底已经有了一些改进,本文主角的原生车型瑞虎8其实就是个案例。

但为何走着走着又走偏了?有人说是销量带来的焦虑,瑞虎8系列车型虽然卖的不错,月上险量大几千台,但看到长安CS75PLUS哈弗H6的销量,那可都是两万台左右,差距说实话还是蛮大的。

站在奇瑞高层的角度来看,明明自家产品一点不比长安CS75PLUS哈弗H6差,但为啥销量差很多?唯一能解释的似乎就只有外观不够潮流了。

这种情况下怎么办?有人说焦虑促使着瑞虎8 PRO把手伸向了长安CS75PLUS哈弗H6,老子就是借鉴了你的优势,又没有全盘抄,你有理也说不出。

其实,在2022年的当下,尤其是自媒体这么发达的时代,每个人都不傻,大家心里都跟明镜一样。

在笔者看来,奇瑞与其走这种擦边球的借鉴道路,真不如像比亚迪一样,走一个像艾格那样的高手设计师,把自家的家族设计定下来,或许这样能把自身的短板给真正补齐,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