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告别堵车!自动挡两轮小沙发RT3测评笔记

2022年03月30日 16:46:02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在都市憋久了,总想去寻找诗和远方。每逢周末,郊野山路上堵车越来越严重,有没有更好的选择?摩托车是个办法,但如何挑选一部简单易控兼顾舒适的车型是个难题。所以,我们今天特意找了一部自动挡配小沙发,而且售价相对便宜的赛科龙RT3进行摩旅测试,看看这车是否能成为休闲旅行神器。

赛科龙RT3上市已多年,销量一直很好。经过几代改进,2022款是最值得入手的一款。在旅途中,我们最担心的是摩托车趴窝。RT3搭载韩国大林发动机,其耐用程度久经沙场,虽然参数与运动性能踏板车比不了,但在舒适度和稳定性方面颇有建树。

不可否认,早期的RT3产品确实存在很多小问题,我们在视频里也一一列举。但在2022款上赛科龙把短板补齐的同时,还再次加强了舒适匹配。改进后的骑行三角,像极了摩托小沙发,即便一次骑上200-300公里也不会太辛苦。当然,如果把风挡再加大点,就更像两轮敞篷车了。

摩托车由于自身物理结构限制,长途摩旅会受到续航里程干扰。RT3的油箱(17L)是同类车型里最大的,加满一箱能跑500公里。平时加92的就够用,偶尔喂点儿细粮也OK。

骑摩托车旅行,震动是很大的痛点。RT3在抑制震动方面做得很好,虽没有同类型日系那般丝滑,但比欧系和国产发动机车型要好一点,这也是赛科龙为何选用韩系大林平台开发一款摩旅车型的因素之一。

在2022款RT3上,赛科龙对转向系统、后货架、座下空间、仪表系统等细节进行了优化。还可选配辐条真空圈、智能腕表、手把座垫加热,甚至是原厂摩旅三箱。

如果您期待简单操作一款稳定舒适的踏板摩托车旅行,赛科龙RT3值得试试哈。

2022款RT3基本参数

畅享版:2.298W

尊享版:2.45W(荐)

智慧版:2.598W

排量:247cc

压缩比:10.7:1

最大功率:17kW/8000rpm

最大扭矩:22.5N·m/6500rpm

轮胎规格:前120/70-15;后140/60-14

整备质量:194kg

油箱:17L

实测极速:120+(表显)

0-100加速:11s+(表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