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任副总裁!原小鹏自动驾驶产品总监黄鑫加盟蔚来

2022年03月31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电车圈

3月29日下午,网传消息称,原小鹏汽车自动驾驶产品总监黄鑫已加盟蔚来出任副总裁,直接向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汇报。据蔚来内部人士称,“在蔚来,李斌的级别是6,而黄鑫的级别是5。”蔚来汽车一直非常重视自动驾驶技术的自研,所以,小鹏的总监升任蔚来的副总裁,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其实,早在2021 年7月,黄鑫就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过一个预警。出了六个字——“感恩,再见,祝福”,当时已被圈内人指出,他已经从小鹏汽车离职,但他并没有透露出自己的去向。

黄鑫在小鹏汽车担任产品总监期间,推进了小鹏的NGP和记忆泊车项目的落地。而小鹏的NGP功能和停车场记忆泊车都是小鹏P7的特色功能,也在车主群体中广受好评,为用车生活带来诸多便利,体现了小鹏P7强悍的智能水准。

据BOSS直聘数据,2021年以来,特斯拉、蔚来、理想、小鹏等造车企业招聘岗位数量、求职者关注热度持续攀升。其中,自动驾驶研发、智能座舱设计、软件工程师、销售、用户运营等岗位的需求同比增幅已经超过1.8倍。行业薪资水平,也大幅度上涨。

而蔚来汽车,在自动驾驶人才领域早有布局。

2020年8月,自动驾驶初创公司Momenta研发总监任少卿加入蔚来,最初担任“助理副总裁”一职。

同年12月,蔚来重启了自动驾驶L4的自研,并从内部提拔自动驾驶总监章健勇为助理副总裁,他是蔚来早期员工,曾于2013年到2014年间在上汽集团负责自动驾驶前期开发工作。

截止发稿,针对此事蔚来暂无做出任何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