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5天蝎座,摊牌了,我不是一般的家用轿车

2022年04月01日 14:03: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再次接到MG5天蝎座的试驾邀请,似乎要比上一次更值得期待,因为和之前的静态赏析以及场地测试不同,这回我们要在开放道路试驾它,并进行更接近于日常的用车体验,来看看它的表现如何。

2022款MG5天蝎座

车身:紧凑级轿车,长4695mm,宽1842mm,高1480mm,轴距2680mm,油箱容积50L,行李厢容积401L,整备质量1330kg

发动机:L4,排量1490mL,涡轮增压,最大功率133kW(181PS)/5600rpm,峰值扭矩285N·m/1500-4000rpm,燃油标号92,排放标准国VI

传动系统: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前置前驱

底盘: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悬架,电子助力转向,前通风盘后盘式刹车,轮胎规格前后215/50 R17

行驶性能:0-100km/h加速时间 6.9s,最高车速200km/h,NEDC综合油耗6.1L/100km

预售价:10.29万元-11.79万元人民币

首先让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MG5天蝎座的静态特征,在1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内,我们虽不能百分百称其为一辆性能车,但完全可以将这款车形容为带运动特征的个性产品。

特别是再次见到这一抹靓丽的“激情柠”,配合溜背式的设计、钨钢材质的黑化套件、类似蝎子尾巴造型的分体式大灯、双扰流板以及尾部的四出排气,仍然会觉得让人眼前一亮。

而今天我们的重点是公路驾驶,毕竟上一次的场地试驾项目太过于局限,对于MG5天蝎座的真实本领也只能算是一种窥探,因此今天可以说是对这款车的重新认识和了解。

首先来看动力部分,MG5天蝎座搭载了一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账面数据足够显眼,同时在匹配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基础上,官方百公里加速做到了7秒以内——6.9秒。

大多数时候你会觉得这款车的油门响应性不错,变速箱的升挡速度比较快,油门踩起来也相对比较轻松,让驾驶者觉得发动机初段动力很充足,也就是低扭很好,但为什么要用“大多数”形容?因为这样的表现只限于在同一个挡位区间,或者说不需要降挡的时候。

从静止起步全力加速,除了声浪带给你的刺激之外,MG5天蝎座所提供的推背感对于这个价位区间的车型来说是足够的,但是中途加速时,即便我把驾驶模式设置在Super Sport上,变速箱降挡也要等上半秒左右。

毕竟作为有一定运动属性的家用车,舒适性还是被考虑在第一位,要给车上的乘客一个适应的过程,同时在之前的场次测试体验中我们也不难发现,如果这款车变速箱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也会提前进入过热保护状态,因此为了可靠性,这样的调校方式就很容易被理解了。

再来看看底盘和悬架系统,经过长距离的综合道路体验而不只是在平坦的场地上过一过减速坎,我对这部分也有了更新的解读,因为MG5天蝎座具备一定运动属性,可以感受到工程师们在有意地塑造性能车的行驶感受和氛围,悬架的路感比较清晰,来自路面上的细碎颠簸几乎被毫不保留地传递给了座舱,这一点,后排乘客的体验会更深刻。

但这种颠簸并不来源于我们对于性能车或小钢炮车型上所理解的那种硬朗,因为在经过长波路面时,车身的上下起伏还是比较大,并且尾部会有多余的晃动,由此可见后扭力梁悬架的滤震效果还是较弱于前边的麦弗逊悬架。

不过值得肯定的是中速弯的侧倾抑制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并且MG5天蝎座的座椅比较舒适,前排运动型座椅其实很柔软,而包裹性也不错,后排头部空间也并没有受到造型设计的影响而感到压抑,其次座椅靠背角度较为合理,坐垫长度够长,因此较长时间乘坐不会感到太多不适。

MG5天蝎座开起来比较整,车身和底盘的刚性都还不错,因此转向系统对于车辆横向的调动比较积极,转向力度在不同驾驶模式下也可以进行三档调节,但大多数都以轻盈为主,虽然车尾在起伏路面会有一定晃动,但跟随能力还不错。

所以综上所述,我觉得在MG5天蝎座身上,你是可以体验到入门级的驾驶乐趣的,切换到手动模式后,动力表现肯定要优于一般定位的家用轿车,转向灵活且轻快,底盘有一些运动氛围,只要不过分将它推到极限,几乎都可以较从容应对,此时再回过头来看看这款车的价格,或许你就理解什么叫入门级驾驶乐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