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600km,2/5/7/9座可选,中大型新能源MPV-北汽制造M7官图发布

2022年04月01日 17:16:07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自主品牌造车的历史算不上悠久,但年头并不短。1953年7月,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成立,1958年,第一辆“红旗”牌高级轿车在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诞生。同年,北京汽车制造厂创立(由1951年成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六汽车制配厂改名而来),早期主要生产军用轻型越野车-北京吉普,此次亮相的增程式/纯电MPV-北京制造M7就是由北京汽车制造厂生产的。

北京汽车制造厂和现在的北汽集团(北京汽车)并不是一家车企。先简单熟悉下其主销的两款车型。

目前北京汽车制造厂的主销车型-BJ212,有硬顶和敞篷版,提供1.5T和2.4T汽油两款动力,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售价7.98-10.40万。

北京汽车制造厂的另一主销车型-勇士,2.4T汽油发动机匹配四驱系统,6挡手动变速箱,10.48-14.19万。目前BJ212和勇士都正常在售,只不过销量较低且4S店数量较少(北京汽车制造厂也在生产军用车)。

回归主题,介绍北京汽车制造厂将要推出的新车型-北汽制造M7。

新车将提供增程式混动和纯电动两种动力系统,一款中大型新能源MPV,北京汽车制造厂把它定位于“新一代超大空间商务车”。

车长5230mm,轴距3200mm,车内容积空间5.0/6.0m³,2/5/7/9座可选。增程式混动版使用全新五菱柳机技术发动机,纯电版续航310km,增程式续航600km。

北汽制造M7和传统MPV车型一致,使用双侧侧滑门。

从内饰设计和机械式手刹来看,这款新能源MPV的定价(定位)应该比较入门。虽然尺寸较大,但预计纯电动版售价应该不会超过20万。纯电动中型MPV目前有一款车-大运新能源远志M1,也比较冷门,售价15.38-30.88万,北汽制造M7属于中大型SUV。

其实,北京汽车制造厂有制造纯电动车的经验,目前在售的摩登汽车Modern in就是由北京汽车制造厂代工生产,且摩登汽车Modern in 也于BJ212/勇士等车型同4S店销售。

一走进北京汽车制造厂经销店,看到那些非常有年代感的车型,仿佛进入了历史博物馆,感触颇深。它远比看到如今的红旗车、进入现代化的红旗4S店更“情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