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目前不打算退出俄罗斯市场

2022年04月02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据外媒报道,长城汽车目前没有退出其最大海外市场俄罗斯的计划,但俄乌局势升级和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可能迫使其做出“一些调整”。

据了解,长城在俄罗斯设有一家海外工厂,年产能为8万辆。

去年,俄罗斯市场约占长城海外收入的30%。长城汽车董事会秘书徐辉在3月30日透露,该公司暂时将留在俄罗斯,并以长远的眼光看待其在俄罗斯逾3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

不过徐辉同时透露,在一系列跨国公司因俄乌局势和西方制裁停止在俄的销售业务后,该公司在俄罗斯可能也会做出一些“调整”。“我们需要全面考虑和权衡应该如何行动,公司可能需要根据俄乌当前局势和西方制裁的影响做出一些调整。”

徐辉表示,尽管最近俄乌局势升级和卢布疲软对消费者需求造成压力,导致汽车销量有所下降,但是俄罗斯对长城汽车的需求依旧存在。与此同时,花旗分析师Jeff Chung透露,长城汽车管理层向其表示,俄乌局势已导致与生产设施有关的损失达5亿至6亿元。

相比长城汽车,雷诺集团在俄罗斯的风险敞口更大。日前,雷诺迫于外界压力宣布暂停俄罗斯业务,并考虑转让在俄合资公司的股权。然而,中国企业基本上都继续在俄罗斯开展业务。正如徐辉所说,“很多公司都在俄罗斯有投资,我们不能轻率地做出任何重大的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