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实拍」林肯Z:反传统的Z世代成员

2022年04月02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4月1日,【汽车维基】在北京奥吉通4S店内见到了时下最火的车型:林肯Z。

作为林肯目前最年轻、最时尚的轿车,林肯Z绝对符合着市场年轻人对于家庭用车和自我玩乐的条件,同时也采用了错位竞争的方式来进行对“34C”的对抗,更长更大的林肯Z确实吸引的消费者的关注,在笔者探店时也有多名潜在消费者开始对林肯品牌进行着了解,甚至也不断提出试驾。

这些真实的市场反馈确实体现出了林肯在最近两年的市场火爆,也让人们开始重新认识着林肯

Z是什么?

如今的市场,很多品牌都开始重视年轻群体的发展,而随着消费群体的改变,社会中的事物、文化和消费趋势都在发生着改变,现在的市场已经定位为Z时代,所以Z世代洞察着这个时代的新的消费力,这些便是年轻消费群体。

以此前的说法来看,Z世代便是当下年轻一族的称呼,也代表着95后的消费群体,但是在中国这片敢于追求新鲜事物的社会来说,愿意体验和挑战新鲜事物的消费群体都可以被看做是Z世代的代表,而高科技、高颜值、独特性成为了它们对于产品的高要求,所以对于产品的思想和眼界都更高于其他社会群体。

面对林肯Z,首选让人想到的就是林肯曾经对外展出过的Zephyr Reflection概念车型,如今再回看概念车的造型其实就像是林肯Z的复原,完成度极高。由于北美市场林肯已经不再发售轿车车型,这也让中国的用户们有了眼福,看到了最终的成品:林肯Z。

福特“更福特、更中国”的市场文化输出的情况下,林肯也在随着改变,在百年之时推出了这款划时代的林肯Z,面对中国市场,福特中国和林肯汽车也得到了更多产品权限,例如车机就是与百度共同研发合作的,如今的车机也成为了家族中最好用的SYNC+。当然,它所拥有的还不止这些。

重塑新生

其实这次的林肯Z是有双重面孔的,“i酷和i享”,这或许是美系车的小心思,也或者是代表着你是更注重生活还是工作。

不论是在哪个年代,审美绝对是一个时代最重要的参考依据,只要车身设计的足够好看,那么这款车型就已经在市场上成功了一大半。在林肯Z的身上我们依旧能够看到属于美系豪华的味道,微微隆起的发动机盖和稳重的车身感觉,绝对是德系车型所无法铸造的。

同时,现在的林肯标志越发的显眼,在巨大的点阵式进气格栅中闪闪发亮,是的,现在的标志已经与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带融为一体,成为了当今市场上最独特的设计造型。值得一提的是,灯带并不仅仅在日常发光发亮,甚至在车主靠近车辆时展现灯语,在锁车时也会闪闪发亮,这些“陪伴型”的科技感,绝对是在这个价格中的合资品牌很难做到的贴心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林肯Z的数据是:4982/1865/1485mm,轴距2930mm,数据还是有些同级优势的,虽然轴距未超3米,但是在视觉效果和车内的空间表现来看,还是没有太多问题的。在林肯Z身上还有隐藏式电子门把手,这对于燃油车来说还是太少见了。

尾部不仅采用了最常用的贯穿式尾灯,并且还搭配了发光的LINCOLN标识,最终所呈现的视觉效果也很出色。从整车的外观来看,车身优雅、侧面修长、尾部动感,虽然整车看上去十分稳重,但是在细节之处林肯Z还是处处留有惊喜。

焕然一新

在深色的外观下打开车门时看到深红色搭配的内饰简直“绝了”,这样的设计或许是带有一些反差,但这样的搭配可以让人感到舒适而非突破视觉感受。

红色的内饰与座椅形成了专属于年轻人喜好的造型设计,同时座椅甚至有着不同材质的打造,头枕、靠背、坐垫和左右两侧的支撑垫能够让你瞬间感受到林肯对于消费者的用心。这或许就是林肯对外要传递的信号,外观是给外人看到的,真正与自己长时间接触的其实还是内饰。

作为一个车系而言,顶配车型的配置其实只是标定了上限,对于市场的考验其实要从入门车型和中配车型的配置看齐,才是其市场地位的关键体现。而林肯全系标配了50项豪华配置,实现了“入门即豪华”,同时林肯的智能数字助理也会贴心陪伴,语音控制着它切换空调、天窗乃至氛围灯都不在话下,27寸巨型屏幕也在林肯Z上为消费者带来了视觉震撼。

在同级的合资车型中,林肯Z做到了既有科技含量又有简洁内饰的造型,很多新势力的车型其实也不过如此,但林肯作为一个百年品牌能够如此快速的跟上时代潮流也看的出他们多希望能够赢得年轻人的市场。

读懂年轻人并适应年轻人的生活,满足年轻人对于生活和工作的态度,或许就是林肯Z在它沉默的车身上所要对外表达的。林肯Z拥有着林肯成熟的头衔,也秉持着豪华主义,在如此压力的面前,做好一辆属于年轻人的“Z”,林肯最终还是做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